因為陳博士要到東大交換半年,所以約了蔡博士一起吃飯聚聚,選了聚~北海道昆布鍋聚會,剛好天氣濕冷,吃鍋真的是太適合了,我喜歡聚的原因是,位置很寬敞,走道跟走道間也間隔很大,這樣可以讓每桌的客人有自己的隱私及談話空間,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空間感。




IMG_7413

    芝麻醬~適合沾肉類,他的醬料都給好少喔,不知道我是醬料人嘛!!!


IMG_7414

    醬油沾醬,一樣.....蔥和辣椒都給得很省,後來我們根本請他拿一碗蔥來,哈哈哈!!!


IMG_7415

北海道昆布湯
嚴選北海道昆布經過長時間熬煮,金褐色的湯頭特別清香甘醇,而且充滿了海洋的味道,自然甘甜,無論您搭配海鮮或各種肉類拼盤,都非常的合適。
    這是聚的經典湯頭,以前剛開幕時,還強調這湯頭的昆布是從北海道運送過來熬煮的,我很愛海帶的滋味,所以以前常吃ㄋ!!!但是怎覺得以前的菜色比較精緻,現在好平民的感覺ㄋ~


IMG_7421


昆布滋養湯
以多種藥材的精華融入香菇及北海道昆布湯底,為一道自然與健康兼具的湯頭。
     右邊那鍋就是昆布滋養湯,應該就是藥膳鍋吧!!!藥膳味道已經不重了,也沒有香菇味道,ㄏㄏ~超清淡!!

昆布麻辣湯
由大骨湯加上十餘種中式香料燉煮而成,口感辣中帶麻,自然回甘,是主廚精心研創獨特湯頭,只有來聚才能品嚐得到,令人回味無窮。
    左邊就是昆布麻辣湯,我想.......這比較適合我,因為比較有味道!!呵呵呵~~但是會辣ㄟ!!比麻辣鍋清淡些~




IMG_7423



    菜盤其實就像普通涮涮鍋附的那樣,沒有非常特別的菜色,而且同樣價格的火鍋店,這配菜算單薄了。


IMG_7427

    牛豬雙拼,牛肉的油花很足,所以煮起來挺嫩的,豬肉反而乾了些,所以吃火鍋肉片就不要管健康了!!!一定要油花多的,下水後不會乾柴啊!!!




IMG_7425



    雪花牛,油花分布的狀況沒有很優,但是煮起來也不難吃就是了~


IMG_7426



    季節魚頭海鮮,哇~~這一端上來,大家就驚呼連連ㄋ!!因為很威的擺了個魚頭在盤子上,有夠彭派的啦,看到尖尖的牙齒,真的是有嚇到我,滿滿的海鮮鋪在碎冰上,真的超開心的。



IMG_7429

    看起來都超級新鮮的,新鮮就是美味啊!!這盤海鮮拼盤中有花枝、蛤蜊和魚嘴巴,深深覺得自己點對主食了~




IMG_7431


    這邊是鮭魚和魚片(和魚頭同一種),總而言之就是非常新鮮。



IMG_7432


    我選的是昆布麵,這款好像也是從一開始就有的菜色了。


IMG_7436


    這麵真的久煮不爛,我放在鍋裡煮道都忘記了,撈起後,發現還是很有Q勁ㄋ~


IMG_7442

    副菜我點的是三色魚麵,果真很嚇人,我蠻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所以這種要DIY的真的深得我心。

IMG_7433

    其實真的吃不出這有啥不同ㄟ,我猜應該是起士吧,因為一同下鍋煮,其實已經吃不出起士的味道咧。

    

IMG_7438



    到是這個墨魚風味的魚麵,還是有很濃厚的墨汁味道ㄟ,只可惜沒辦法一氣呵成的擠完它,所以完成品真的很像米田共,一段一段的,但是滋味是不錯的。




IMG_7439

    海苔風味的其實已經跟湯底的味道融合在一起了,我其實沒吃出很濃厚的海苔味,其實就是條狀的魚板吧!!!



IMG_7440

    其他人點的都是手打蝦仁漿,我想應該就是跟現在外面的滋味是差不多的,大約有十年歷史囉!!這種火鍋料,所以品質應該都很一致了。


IMG_7437

    甜點我們選的是桂圓黑木耳釀,有很濃厚的桂花香氣,灑了非常多的桂花ㄋ!!!




IMG_7446


    還有抹茶冰淇淋可選擇,我猜應該用明治的吧,現在吃過的抹茶冰淇淋當中,明治的最OK了~




IMG_7444  



新店 民權店
349元+10%服務費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25號2樓之1

聚餐專線:(02) 2918-3538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假日
11: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