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u訂了Groupon,所以就相約一天喝酒吃肉去囉~~テツバンボル鉄匠Tesshō是第二家分店,第一家在遠企後面,第二代店主石村竜勳承接了師傅在台灣推廣廣島燒的志向,第一次在台灣吃到お好み焼是在TEN屋,應該有十幾年了吧!!但是料超少,跟在日本吃的不一樣,所以後來看到台灣賣的お好み焼都興趣缺缺,這次來餐廳前,先在網路上爬文,似乎挺不錯的,又燃起我對廣島燒的熱情!!!

    鐵匠是熱門的居酒屋,所以一定要先訂位,我們被安排在吧檯,更能夠直接看到師傅的手藝ㄋ!!!



IMG_8236  


    來到居酒屋,一定要點飲料啦!!!!


IMG_8254

    我點的是烏龍茶冰飲ウーロンハイ$120元,烏龍ハイ是"カクテル" 的一種,通常都是焼酎或是白酒與烏龍茶調製的,喝起來烏龍茶的味道一點點,大多是酒精的味道,但是又沒有酒精的辣味,挺順口的,所以我幾乎等冰塊融化了才敢喝,因為大概喝兩口就覺得暈了.....我暈了就會睡了!!


IMG_8247

    Enju點的是薑汁汽水ジンジャーエールー$80元,有一種獨殊辛辣的生薑味,常用在調製雞尾酒,這裡提供的果真有一片生薑漂在上面ㄟ,也太可愛了!!!喝起來有薑味,但是不是很濃郁的那種,也不至於會有辣感,很特殊的氣味,ㄏㄏㄏ~~~

   還有鐵匠可愛的杯墊,很有手繪的設計感喔~~


IMG_8244


    第一道上來的是酪梨鮪魚生春捲マグロとアボカド生春巻き$220元,裡面除了酪梨、鮪魚外,還有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洋蔥絲和很嫩的蘿美生菜,配上特製的胡蔴醬,是非常爽口很適合女生吃的一道前菜喔~


  
IMG_8242


    明太子玉子燒$220元,本以為就是蛋卷罷了,但是他的明太子實在是太美味了,是味道濃郁的那種,很少在台灣吃到這麼好吃的明太子,光是淋在蛋卷上的明太子美奶滋就超級美味,真的好吃極了!!!


IMG_8252
 
    玉子燒的橫切面,鐵匠強調的是半生熟的蛋,所以不敢吃這種非常生的蛋汁,就別點了!!但是真的好吃~尤其是明太子+起司+濃濃的蛋汁,歐歐歐~~真的很美味ㄟ,這個淋在白飯上就可以扒一碗了,但是他的明太子是濃厚口味的,會略鹹喔~



IMG_8253

    お好み焼き萬歲!看到在跳舞的柴魚片,我簡直也想要高舉雙手一起搖擺咧~廣島燒広島お好み焼き$240元,這道菜完全是我今天來這家餐廳的主軸啊!!!看到炒麵有著略略的焦色,一整個食欲大開了,還有淋在蛋皮上濃厚醬汁,簡直口水快滴下來了!!!



IMG_8257  

    お好み焼き斷面,可以看到最上層有柴魚片和粗粒海苔粉,蛋皮上鋪著醬汁,下一層就是炒麵,再來就是五花肉片和大量的高麗菜,真的是豐盛的令人開心!!


關於關西風和廣島風,ウィキペディアフリー百科事典裡面有詳盡說明: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8A%E5%A5%BD%E3%81%BF%E7%84%BC%E3%81%8D
 

 関西風広島風
1.前身 どんどん焼き 一銭洋食
2.調理法 具と生地を混ぜる 生地の上に具を重ねる
3.麺 類 入れないことが多い 入れることが多い
4.ナガイモ 入れることが多い 入れないことが多い
5.調 理 お店の人かお客 お店の人
6.火 力 普通




IMG_8261 

    吃お好み焼き一定要淋的就是好吃燒專用醬和日式美奶滋了,日本的美乃滋跟台灣的味道有一點點不同,應該說比較沒有甜味,但是......我都不怎愛就是了。



IMG_8259

    不管鹹不鹹,不管油不油,反正拍照起來一定要好看啦,所以我把ソース和マヨネーズ很專業的淋上,呈現棋盤交錯形,Enju看了瞠目結舌,在旁直說"你果真對食物超有愛",本以為我的マヨネーズ淋了太多,但是沒想到.....它和ソース意外的合咧,因為降低了鹹味,但是那是舌頭的味覺而已,其實這樣淋下來,應該就是達到會洗腎的食物了,果真只能偶爾為之ㄋ!!!這家店的お好み焼き果真好吃,是一間我會想來吃其他口味的お好み焼き。



IMG_8263      

    我們果真是來吃飽的,最後一道是麵飯炒架そばめし$220元,這也是日本很特殊的一道鐵板料理,台灣很難得吃到吧!!!其實就是把炒麵和炒飯炒在一起啦,很簡單的料理,但是調味很重要,這家的好吃!!!!很適合配啤酒ㄟ~~


IMG_8265



官網:  http://www.hiroshima.com.tw/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48號
電話: (02)27780031
OPEN:週一至週六18:00~24:00/週日公休/最後點餐時間22:30
交通資訊:
1.可搭乘捷運至捷運南京東路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2.可搭乘公車46、248、266、266區、279、282、282副、288、288區、292、292副、306、306區、307、604至南京復興路口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