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終於跟Takeo有情人終成眷屬,要嫁去日本囉~~所以這次特地到了她推薦很久的丸田居酒屋替她餞別,丸田位在中山北路六段上,其實真的很不起眼,我們到時還沒營業ㄎ!!!只見到老闆在刷外面人行道,果真很日本,對自己的工作環境在意,想必對於自己的料理應該也會很講究喔~


IMAG0269


    等到老闆清潔環境後,終於把簾子掛起來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店裡面的燈光昏黃,座位不太多,很適合三五好友圍在一起品嘗小酌,店內的陳設就很居酒屋,牆壁上滿是客人的立可拍,是個溫馨的小店!!!


IMG_7904



    店面真的不大,走道上很多客人寄的酒,可見真的會一試成主顧ㄋ!!!!看到這麼多酒瓶真的很難讓人不喝酒,哈哈哈~~

205428_10151949558886777_431653535_n

    既然是居酒屋,肯定是要喝個一兩杯的!!!我們分別點了梅酒和清酒,想當然爾.....我一定是梅酒,我真的沒辦法喝純酒精的酒,哈哈哈~~因為我還是子ども味,其實我們都加了很多冰塊....酒味都被稀釋了ㄋ!!!



IMAG0272

    老實說.....我並沒有打算花這多錢吃這餐!!!!酒酣耳熱時聽到價格....還連續問了三次,真的很沒禮貌,但是我還是對於這個金額大吃一驚,雖然是把皮包裝滿才來的啦!!!但是沒想到居然幾乎掏光才沒留在店裡洗碗,哈哈哈~~~但是!!!口袋夠深的話,我會再來的,因為老闆很親切,而且料理很好吃,店裡的氣氛很棒!!!是個會讓人懷念的地方~

    因為本人相機實在是不怎優,所以昏暗的燈光下,根本抓不到焦距,所以照片的顆粒超大,請大家見諒.......這頓的菜色基本上都是老闆配的菜,但是也可以單點,我對於吃東西真的很豪氣,所以.....只要老闆推薦,我都點頭ㄋ!!!第一道鮟鱇魚肝すのもの是Lisa強力推薦的,除了料理本身的味道好吃外,食材真的非常新鮮,我最怕海鮮有腥味,尤其是內臟類,但是這魚肝真的沒啥魚腥味ㄋ!!!只有淡淡的甜味和綿綿的口感,因為醋漬的關係,微酸的口味淡化了油脂的膩,算是處理得很好ㄋ!!!



604070_10151949559226777_807110059_n


    因為第一次來,還搞不清楚價格,也很豪氣的點了烤大蜆,真的非常大一顆,如果是外面的海產店大概一顆100元吧!!!我猜.......這裡應該250元跑不掉,


311220_10151949559386777_1642252709_n



    因為非常新鮮,所以老闆烤好後要我們快喝蜆汁,真的是新鮮的食材,一點也沒有魚腥味,而且一點也沒加鹽巴ㄟ,吃得出來是蜆自己本身的鹹味釋放出來的,我在蜆肉上灑了點七味粉,一口咬下,發現老闆的燒烤程度恰到好處,因為沒有過熟,所以蜆肉還非常鮮嫩,是令人滿足的一道鮮味料理。

 



IMG_7932


    山芋干貝燒,因為我酒喝得很快,到這裡已經有點微醺了....有點記不得這道料理的味道,好像是干貝用兩種做法還呈現的料理吧,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吃的都是高級食材ㄋ!!!難怪會是這個金額~~



  IMG_7933

    看著照片....努力回想這上面紅紅的應該是........梅子吧!!!喝酒果真有礙記憶力,但是對我的味覺可是沒妨礙ㄋ~記得輕輕煎過的生干貝,有著新鮮的甜味,主角就是干貝,其他的配角一點也沒搶戲ㄋ!!!這裡的海鮮真的非常的新鮮啊。



IMG_7937 


    我已經忘記這是蟹肉還是干貝,只是我對於它的呈現很有興趣,因為竹叉子插著一塊山藥,然後鋪上蟹肉or干貝,用炙燒的方是稍微在表面上燒出痕跡,再放上明太子,放上幾根番紅花點綴,在插上碗豆苗葉,很特別的擺盤ㄋ!!!記得也是很鮮甜,我很愛山藥,所以喜歡這種多層次的口感,而且這樣的擺盤是有用心的,非常推薦!!


IMG_7936    


    鹽烤透抽佐薑末,幾乎沒有鹽味的燒烤透抽,真的超級超級新鮮,好的食材真的不用半點佐料的!!!!很好吃的一道!!!!而且旁邊放著薑末,老闆要我們是是佐上薑末的口感也很不一樣,果真!!!又是不同層次的滋味ㄋ!!!好吃的要上天堂了~


32300_10151949559741777_439292771_n

    明太子烤雞翅,一開始還不太了解明太子是擺哪,後來才完全了解~這雞翅烤得很漂亮,不像是短時間的料理,我心裡默默的在想.......該不會是先烤好後,等客人點菜後,在把事先準備的料理微波一下,ㄏㄏㄏ~~





306030_10151949559521777_1815578575_n 



    這道可是功夫菜ㄋ!!因為雞翅要先去骨,再把明太子塞在肉裡面,我覺得這道很適合配啤酒!!!但是以台灣人的口味,這個味道算是普通,沒吃過的可以試試~但是這應該是我不會再點的一道菜。


IMG_7944  


    烤牛肉~~實在是太好吃啦!!!!燒烤到非常恰當,火侯掌控的很好,吃起來很鮮嫩,而且也沒有很多的調味,就是烤牛肉片的味道,好吃極了,果真食材好是很重要的事情!!

205427_10151949559571777_717707969_n


    綜合生魚片拼盤.......我猜!!!我認真的覺得!!!!這個應該佔了我們本次消費金額的一半吧!!!!這哪是三人分啊!!!!明明就是5.6人分以上的量啊!!!!!但是......真的每樣都是超級新鮮的,不是普通日本料理店可以吃到的生魚片種類,真的大大滿足啊!!!!本次出場從中間下方的章魚從左邊依序介紹~
章魚生魚片:雖然常吃タコおにぎり,但是吃到整份的生魚片還真少ㄋ!!!這個タコ非常新鮮,因為不會嚼不爛,在咀嚼的過程當中會有新鮮的甜味釋出,真的是鮮美極了!!!
赤貝肉生魚片:我很愛貝類的食物,所以我最愛這道了,有點脆脆的口感,赤貝肉也不常見,尤其是做成生魚片。
炙烤鯖魚生魚片:鯖魚一定要非常新鮮才能做生魚片,因為它魚肉的含血量太多了,放久了就腥掉了,所以我不太點鯖魚的食物,我怕腥.....但是老闆很厲害,不知怎處理的,連生魚片都不會有腥味ㄟ!!!
炙烤鮪魚生魚片:雖是一般鮪魚,因為炙烤過,所以把甜味鎖在肉裡,更好吃ㄋ!!
鮭魚生魚片:我不愛鮭魚,因為油脂太多了,吃起來有點噁....所以,應該是這盤中吃最少的一道吧!!!
以及正中間的我的最愛的比目魚緣側生魚片: 我也超愛這味的,偏脆的口感,而且沒啥魚味,但是卻有生魚片的鮮味,好吃好吃!!!!但是很貴.......



IMAG0278

    老闆招待的,果釀海蜇皮,哈....我取的名字!!因為他有濃厚的柚子味道,我真的超級愛的,因為這麼多海鮮,難免嘴巴會有一點魚味,但是吃了這道小菜,可以清清嘴巴裡的氣味,重新再品嘗其他食物,就能吃到食物本來的滋味了,味道不會搞混,很好吃的小菜喔~


198406_10151949559776777_1272007076_n 

    海蜇皮滑滑脆脆的口感真的很合我的意!!!尤其是有柑橘風味的調理,ㄏㄏㄏ~~愛死了!!




IMAG0279
    老闆招待的熱湯,已經到達用餐的尾聲了,明顯喝得出來是魚骨湯,而且裡面的海帶也用得很棒,不是便宜的海帶芽,是個有誠意的熱湯~



 481726_10151949559851777_521716482_n 
    老闆招待的水果,相形之下就沒這麼有誠意了,普普啦~~還很少ㄋ~~


381662_10151949559931777_1634144714_n  


    結帳後,老闆娘拎了三袋東西給我們,說是老闆招待的,天啊!!!果真是要這個價格的餐點啊!!!原來還有外帶禮物!!!!野菜の漬け物...我覺得已經有點偏台味了,但是是OK的味道,配白飯應該很棒!!!


IMAG0284 

    蜜釀黑豆,應該不是自己糖漬的,我猜是買現成的吧!!!因為自己做會有一種蔗糖的香氣,哎喲~~我真的嘴巴很刁啊!!!

IMAG0282        


地址:市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257號之1
電話:02-2838-1668
OPEN:17:30~01:00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