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飯團能脫離木柵到新店吃飯,真的要感謝圖檔所的毛毛,熱心的在FB上揪大夥一起,所以這次的成員幾乎是文學院全部系所的助教ㄋ~~

DSC_0027


    位於小碧潭巷內的山東餃子館,中午真的是超級客滿捏~我們可是兩個禮拜前就預約了,否則現場排位可能要排到一點了吧!!!!

DSC_0046


    我們訂的是3500元的桌菜,可坐14個大人的圓桌,分別坐了三輛計程車的大夥一到期,服務生就瘋狂的上菜,天啊!!!!一個大圓桌馬上被一盤一盤的菜給擠滿了,後來還是我們請店家不要這麼快上菜,他們才緩了緩,看了滿桌的菜,我一直問阿布"這些我們吃得完嗎?",可見這整桌的菜讓我有多驚恐!!!

    燙青菜,大陸妹川燙過,再加上切得很碎粒的蒜蓉醬油,很家常的一道菜,後來嘉玲跟我說,這家就是餃子館,沒有大菜色,所以很家常,但是過年的年菜有大菜,聽說還不錯ㄋ!!

DSC_0028


    叢林雞,有點像是油雞切片後淋上類似蒜辣醬,少了花椒油,否則就變成椒麻雞了,雞煮的不錯,肉質很鮮嫩,配上蒜辣醬油還蠻搭的,雖然辣椒看起來很多,我覺得辣度還好,但是小朋友辣到流眼淚ㄋ~

DSC_0029


    紅燒茄腸煲,本以為是很單純的三杯茄子,結果我一口咬下去居然有大腸ㄟ,大腸用滾刀切成長條,所以跟茄子形狀差不多,根本分不出來ㄋ,所以這算是驚喜嗎,沒想到茄子和大腸也能搭在一起ㄋ。

DSC_0030



    涼拌菜心,我記得蠻多地方都叫這道為東北涼拌菜,通常都是用白菜接近菜心的部分切成細絲,再用白醋調味,放上豆皮和花生增添口感,算是蠻爽口的一道菜ㄋ!!!

DSC_0031


    避風塘草蝦,我覺得他的避風塘做的還OK,豆酥和蒜酥算是炒的很酥脆,而且不油膩,草蝦挺新鮮的,肉質挺鮮美也有彈性,要不是這麼多菜,我應該會想要添碗白飯,然後把豆酥鋪得滿滿的來吃ㄋ~

DSC_0033


    椒鹽軟殼蟹,這道菜還真是和配啤酒啊!!!!我雖然不太喜歡帶殼的食物,但是這軟殼蟹不用撥殼也不用吐渣,真是我的好朋友ㄚ!!!而且這軟殼蟹的肉質甜美,嗯~有讓我對於帶殼食物的印象加分。

DSC_0035



    鹽爆煎肉,肉片煎得很恰當,很軟嫩也彈牙ㄋ~而且配上下面的生菜,蠻爽口的一道菜。

DSC_0039


    老皮嫩肉,這雞蛋豆腐真是好吃啊!!!!!!因為他有用高湯先煮過吧!!所以雞蛋豆腐就很有味道了,剛上菜時,外面帶點微微的酥感,裡面的雞蛋豆腐根本就是燙舌頭嘛!!!有爆漿的感覺,真的很好吃ㄋ~~

DSC_0040


    這感覺很像是清蒸鱸魚,吃到這時......大家應該早就超級飽了,看這條魚遲遲都沒人開動ㄋ,而且很大一尾......天啊!!!!我們就這樣邊聊天邊吃的這條魚也喀掉了,真是很厲害,這條魚很新鮮,果真清蒸的還是要鮮魚ㄋ!!

DSC_0044


    重頭戲來了!!!!就是這東北酸白菜火鍋,夏天ㄟ!!!!幾乎每桌客人都點這道,這火鍋一上桌,大家就連連驚呼,因為料實在是太滿了!!!滿滿的白蝦、凍豆腐、肉丸、螃蟹、牡蠣、蛤蜊,這還是上面看到的ㄋ,下面滿滿的酸白菜不說,還有非常多的白肉。

DSC_0042


    瞧瞧!!!就是這酸白菜和白肉ㄋ!!!這鍋火鍋實在是夠酸,連白肉都被煮的微微的酸ㄋ,沾上店家特製的腐乳醬,真的非常好吃,我倒是覺得腐乳醬比酸白菜好吃很多ㄋ!!!

DSC_0043


  
    來到餃子館一訂得吃吃水餃ㄚ!!!!只是這一大盆水餃上桌,也是讓我有點驚嚇到,我們真的可以把這些吃完嗎???心中有不斷的問號跑出來,哈..........結果證明我們沒辦法吃完它!!!

DSC_0032



    這裡的水餃是韭菜的,我並不愛韭菜水餃,但是這裡的韭菜水餃好吃ㄟ,餡料的調味剛剛好,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鹹,而且不只韭菜,還放高麗菜吧!!!和絞肉的比例真的剛剛好ㄋ。

DSC_0038


    聽說這裡的招牌之一就是炸銀絲卷,果真炸成香酥表面的銀絲卷到處都歡迎ㄋ!!!上次去秦味館的炸銀絲卷也是超好吃的。

DSC_0036



  



地址:新店市中央路133巷19號1號
電話:(02)22193541
時間:11:00~14:00/1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