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金魚曾經有帶我們去吃過,那時就覺得這家很好吃ㄋ~但是畢業後工作一忙,就很少往淡水跑了.......漸漸的也就忘記這家店了,但是,怎又會想起來ㄋ,這真是有趣的曲折ㄚ,原因是我們一直在吃些輕食,吃得很沒有飽足感,就在規劃晚上吃啥,聊著聊著就聊到這家葉之家麻辣臭豆腐,這家店面時在是很容易忽略過去,而且又在山坡上,要不是騎車可以"嘜估",看看開車要怎辦!!

IMG_6343

    拜現在高科技產品「智慧型手機」之賜,我們在咖啡廳享用輕食和飲料時,馬上就搜尋到開店時間和必點菜單,其中這個古早味紅茶$25元,聽說也是必點品之一,因為很大一杯,果真我們點餐拿回來時,應該有1000c.c.吧,正當我們在討論怎會倒這麼滿時,店員默默的在後面開口"我承認我是給你們倒比較滿啦",聽到這句話著實有被驚嚇到,但是誰叫我的同學們都是大美女ㄋ,這種福利應該是很正常吧!!!

IMG_6344


    他們家有麻辣臭豆腐和滷味,我們因為被餓壞了,居然一人點一碗麻辣臭豆腐,臭豆腐湯底$70元,旁邊有像燙滷味一樣的冷藏櫥櫃,可以任選食材放入湯底裡面,這裡的結帳方式因為沒有指示清楚,很容易讓人無所適從,要不是因為有熟門熟路的金魚,我們還真不知道一入門的那個鐵盆就是裝食材的,裝好食材走到一鍋一鍋正在煮的臭豆腐前面,交給老闆,然後結帳,老闆會給一個號碼牌,到時候店員會把臭豆腐送過來,這明明可以用文字敘述一下掛在門口咩,像我這種外地來的,誰知道規矩要怎走ㄚ!!!

    他們家的麻辣豆腐真的很夠味,應該是湯頭就很夠味了吧,我猜湯頭應該有辣豆瓣、香菇和肉末,看老闆在煮的時候,臭豆腐並沒有打碎,但是送上來後,都是打碎的樣子ㄋ,豆腐真的是軟硬適中,很夠味,我通常都叫小辣,但是真的很辣很辣,需要很長的時間去適應這個辣度,但是他們家的辣味是好吃的,所以幸好有1000c.c.大杯紅茶,否則......會辣到變成香腸嘴。

IMG_6338



    他們家還有燙滷味,一樣是從冷藏櫃選了食材,拿去後面燙滷味的位置,老闆會問要不要蔥、酸菜還有幾度辣,我......最高境界就是小辣了,有個不怕死的賴美女,竟然要中辣,辣到他整個胃都翻滾了起來ㄋ,雖然很辣,但是他的辣椒真的好吃,是有辣椒味的那種,看起來似乎是獨門秘方,因為沒有吃過這樣的味道,而且他們家燙滷味的特色就是"久",真的是等超級久的,哪家燙滷味會燙這久啊!!!!!但是等待是值得的,真的很入味,也是很有特色的味道,最值得推薦的就是燙烏龍麵,真的是好吃到令人流連忘返,好吃到我們原班人馬一個禮拜跑兩趟,可見是有多迷人的滋味了!!!

IMG_634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2號
OPEN:18:00-24:3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