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突然的被揪吃飯,後來才知道這家超難訂位,今天剛好訂到位子了,所以緊急揪吃飯團,我還沒到門口都還不知道要吃啥ㄋ,憑著胖瓶給我的地圖找到了秦味館,到了店門口,在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燒滾滾,外面已經有好幾組人馬在候位,哇~~~隱藏在小巷中還有這等夯餐廳喔。

IMG_6402

 

  


    門口牆上的順口溜,真有北方人豪邁熱情的FU呢~~

IMG_6401




    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整個空間大約七八張大圓桌,全都坐滿了........今天又不是假日,怎大家都聚在這吃飯啦!!!!牆壁上寫滿了簽名,各式各樣的名人都有,整體的裝潢很喜慶,哈!!!內地味很重~~~後來看了官網,標題就是「众味、情味、秦味館」,有符合ㄋ~



IMG_6367  


    炒半天花$240元,店家所謂的時令野蔬,有碧玉筍、山蘇、半天花、山芹菜、清香豆、野蓮、山苦瓜可選擇,我們選半天花,這半天花又稱半天筍又叫作檳榔花,雖然吃過幾次,但是炒得這麼香的還是第一次吃到ㄋ~半天花有特殊的脆度口感,咀嚼起來的層次很豐富,因為有花穗和類似筍子的的花桿,店家用蔥蒜調味,佐新鮮香菇和肉絲拌炒,明明是道簡單的料理,但是味道很豐富,或許就是獨到的火侯吧!!!!

IMG_6365


 

椒麻蹄筋$280元
源自:關中,熱炒涼菜
    這道有夫妻肺片的fu,但是花椒味似乎又更重些,搭配上香菜、小黃瓜絲、洋蔥絲,吃起來較清爽些,那微帶麻辣的醬汁真是超級下飯的,整個就是香,不只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到底是怎調味的ㄚ,讓我每吃一道菜都覺得比平常吃過的料理更迷人ㄟ~~

IMG_6364



酸嗆土豆絲$160元
源自:陝北,為熱炒涼菜
    本以為是道普通的涼拌馬鈴薯絲,但是吃得第一口就發現味道層次很多元,有馬鈴薯溫厚的滋味,有醋的酸劲,有乾辣椒的辣度,還有花椒的麻,而且麻的後勁超強的,後來全給了小薇負責,但是還是讓人耳目一新的酸辣拌菜ㄋ!!!

IMG_6362



香酥羊塊$320元
源自:西北風味佳餚
    喜歡新疆風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炸過的羊肉鋪著滿滿的孜然,似乎沒吃到羊肉獨特的騷香味,所以我猜怕羊肉味道的人應該可接受吧?!我不怎愛孜然的香氣,但是我訝異於店家對食材的運用,因為幾乎每塊像骰子般的羊肉,都會帶著Q度的皮和一層油,還有瘦肉,這樣吃起來既不會太油,也不會太柴,真的挺厲害的!!!




IMG_6371



比翼連理
 又名:水乳交融湯 ──$650
<尼羅河紅魚或珍珠石斑魚、雙味魚片、凍豆腐、白菜、火鍋料…高湯>(一魚三吃)
據考:出自唐玄宗與楊貴妃,在長生殿中一席生聚離別的遐思。 相傳一家人共飲此湯,感情更加緊密。 口感特色:奶湯香醇、意境唯美
    老闆極力推薦這道一魚三吃,而且湯鍋先上,先用瓦斯爐慢慢燉煮,老闆隨時會來關心火侯,上菜時來還會介紹這水魯交融的湯,大家喝了會感情更加緊密,這時我才發覺,每次上菜時,店員都會仔細介紹菜色和吃的方式ㄋ,很用心!!這湯頭真的好喝,濃厚卻不膩口,會讓人一喝再喝ㄋ~~ 

 

IMG_6370

    魚肉的另外兩吃,分別是糖醋魚片和宮保魚片,類似宮保的料理,因為用了大量的乾辣椒和蔥段,所以有很濃厚的爆香味,而且還有薄薄的芡汁在魚片的上面,所以雖然魚片炸得很酥脆,但也不會覺得太硬。

IMG_6377  


    糖醋魚片就比較常見,味道相對比較討喜,因為道道都是辣菜後,出現一個酸甜口味的,大家都挺愛的ㄋ。

IMG_6379


  


炙子骨排$380元<仿宋名菜>
豬肋排與數十種辛香料以泡滷蒸炸烤等繁複的工續處理
據考:宋‧載之。 相傳為 宋徵宗生日時,御宴的第四盞菜餚,口感特色:口感外酥內軟爛,肉質入口綿細
    一端上菜就聽到店員說這是皇帝吃的菜,這真是功夫菜啊!!!因為外面實在是相當的酥脆,裡面的肉質真的就像是滷豬腿酷的那種軟爛程度,愛吃豬肉的人應該會超愛,因為都是肉!!!!但是我真沒辦法吃太多肉啊!!!!!!

IMG_6373


    經過泡滷蒸炸烤後的肉質,真的是外酥內JUICYㄋ~~

IMG_6374

    我一直喊著要白飯,但是小冬說還有兩道美味的拌飯和拌麵沒上,要我忍著點,但是所有的菜都這麼下飯,怎可能忍得住ㄋ~~~就在我喀完一碗飯時,這道招牌的拌飯出來了!!!很不起眼的外表,心裡想......不就是白飯上鋪了炒蛋再淋上醬油膏咩,能有多招牌啊!!!!

IMG_6380

    幫忙拌飯的LAN一直怕拌不勻, 但是拌著拌著...... 沒想到就這樣都拌開了~~

IMG_6383


    我真覺得蛋+醬油+白飯,組合起來就是有一種無法抗拒的旨味,這拌飯裡的蛋真的是非常滑嫩,他們說應該是加了水去打發的蛋液,再用熱油炒開的,真的超級好吃的!!!!!!而且白飯並沒有想像的乾,反而很滑順,這道菜不知在家裡能不能作出一樣的美味。

IMG_6385


    油潑麵$90元,又稱腰帶麵,真的是非常寬版的麵條,胖瓶特愛!!!所以1/3都是他解決的。 

IMG_6386

    我就一直很好奇這碟沾醬到底是用在哪裡,後來店員送上油潑麵後,提醒我們要將這碟佈滿白芝麻的紅油倒入麵中拌勻,才了解.....喔~~原來是利用紅油和白芝麻增加腰帶麵的香氣。

IMG_6366


    雖然是紅油,但是不怎辣ㄟ,反而是白芝麻的香氣比較重,原來油潑麵的油指的是這碟紅油ㄋ~~好有動態的一個菜名,寬版的麵條是特製的,所以非常有咬勁。

IMG_6388

  


奶香小饅$60元
口感特色:外酥內軟棉的小花捲,澆淋奶醬 (6只 / 份)
    小冬一直提醒大家要空出肚子吃甜點,正想這陝北料理會有啥甜點?沒想到出現了小饅頭淋上煉乳,也不知是特製的煉乳,還是因為小饅頭的酥炸滋味,就覺得這煉乳沒那麼甜膩,配上小饅頭還真是好吃ㄟ~~~

IMG_6394



  


蒙古炸奶豆腐$120元
口感特色:麵皮裹乳酪酥炸,沾灑雪白糖霜 (6只 / 份)
    今天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這道甜品了!!!看起來很沒怎樣,但是吃起來卻很有怎樣!!!!

IMG_6393

    炸得酥脆,燒呼呼的,像是豆腐皮般的外皮(我是吃不出豆腐皮的味道),有點像麵粉桿出來的,鋪上了很厚一層的糖粉。

  

IMG_6397


    咬下去第一口才真覺得驚艷!!!!因為酥脆的外皮,並沒有很多味道,所以唯一的味道就是澱粉油炸後的香氣和糖粉的微甜,再多咬一口.....夾在中間的起司瞬間流出,微鹹的起司將酥脆的外皮襯托得更加美味,讓人分不清楚酥脆外表是主角,還是熱熱的起司餡是主角,是一道非常值得品嘗的甜品喔!!!!!
  

IMG_6399

    本次佐餐飲料全靠這味"姥姥烏梅汁",還挺不錯喝的,外面沒看過ㄋ!!!  

IMG_6389


  


官網:http://sausau.com.tw/home/
電話:(02)8771-3288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午餐:11:30 ~ 14:30
晚餐:17:30 ~ 22:30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