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瓶懷孕時超想吃大餐,所以我們兩人請假相約到天母吃豬排,說到日式豬排,應該就屬勝博殿最有名氣了吧,又開在百貨公司裡,所以明明是平常日,又是下午1,2點的時間,居然將近客滿,果真是大人氣呀!!!!

036.JPG


    桌上有很多調味料,例如沾高麗菜絲的和風醬和胡蔴醬,還有沾肉的玫瑰鹽和七味粉,很大的那罐就是豬排最關鍵的豬排醬ㄚ!!!!十幾歲時,胖萍因為在日本料理店打工,我第一次認識了Bull-Dog黑醋醬,從此以後,只要是炸物我都好想要加這個醬,而且它也可以做簡單的日式炒麵喔,真的超懷念這個味道的。

034.JPG


    就是這個豬排醬,博勝殿的稍為甜了一點點,可能是要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吧,我比較喜歡這個味道,日本的比較酸。

037.JPG


    這個也是沾醬的重點之一ㄋ,黑芝麻+白芝麻裝在缽裡,旁邊有一根小杵子,用力往缽裡面磨一磨,就會將芝麻油的香氣散出來,黑芝麻+白芝麻似乎比平常單一種的還要來的香喔,我習慣將芝麻粉灑在豬排上再淋上豬排醬,但是很多人都習慣把豬排醬加在缽裡面,混在一起,所以就隨大家開心囉~~


046.JPG


夏のツインセット$860元
腰內豬肉(大)130g+元祖香脆豬排卷(蘆筍)+乳酪漢堡肉+腰內豬排30g+炸杏鮑菇串+脆嫩雞排30g+洋芋沙拉+高麗菜絲

    我真的不愛吃肉ㄋ,所以對這一大盤的とんかつ,真的是沒轍........愛吃豬肉的胖瓶倒是吃的津津有味,他說果真是名店,所以豬肉的品質很讚,裹在外面的麵包粉也讚,而且強力推薦腰內肉,我吃雞胸也只吃腰內肉ㄋ,真的比較鮮嫩多汁喔~~~

061.JPG


    特選梅醋飲,還真是不錯喝ㄋ,學生時代超愛喝梅酒,尤其是底部剩下的那個梅子,這個梅醋就有那個的味道,只是沒有酒精而已。

048.JPG

    味噌湯,雖然看起來清清的,但是味道挺濃郁的,果真是東京口味的味噌湯ㄚ!!!!!

066.JPG





    博勝殿招牌海藻沙拉,清爽的酸橘醋醬,還有一點點的芥末粒,很典型的日式沙拉醬,夏天吃起來格外的舒爽ㄋ~~

040.JPG



    波菜蘿蔔泥拌野菇,蘿蔔泥應該要加點淡醬油的,這樣吃起來很空虛ㄋ,而且擺盤也不美,喪失了日式料理的精緻感‧



052.JPG




    涼拌梅醬山藥,胖瓶不愛這口味,我猜應該是生山藥特殊的滑膩感吧,很多人不愛這種食感,但是梅醬我倒是蠻愛的,就是日本醃梅子的那種特殊的氣味‧

054.JPG



    蜜汁黑豆,很普通的口味和食材,放這個小菜很敷衍ㄋ~~~

044.JPG





    漬蘿蔔,意外的好吃,但是擺盤一樣很糟糕‧

042.JPG



    抹茶冰淇淋+黃豆粉,終於吃到甜點了,我不怎愛抹茶的製品,因為能把抹茶作的好吃真的很難,聽胖瓶說加黃豆粉很夠味ㄋ,這應該是可以想像的口味‧

070.JPG


    黑醋冰淇淋,我是個好奇心旺盛的牡羊座,所以任何新的口味我都想嘗試,ㄏㄏ~~今天就嚐了黑醋口味的冰淇淋,沒有想像中的酸,但是吃得出是醋,加了奶味,酸味比較溫和,但是不算是好吃的食物‧





068.JPG

天母店
地址:天母東路68號,新光三越A棟七樓(天母東路、忠誠路口)
電話:(02)2874-3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