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年輕就知道茹絲葵經典牛排之家,因為對牛肉沒有特別的喜好,所以都沒想去吃過,這次因為和Ariel & Yi Chun & YiJu 組成政大末日美食團,算是慶祝第一次成團吧(上次是尚未創團時一起去吃過晶華軒),所以特地挑選大家心目中的夢幻餐廳。

    因為很嚮往,所以大家決定開團,跟大家約中午......我因為天熱又要加油,所以晚到了些,所以已經沒照到完整的奶油和法國麵包,但是法國麵包真的好好吃ㄛ~尤其那個特製的奶油,不像牛油般油膩,也不像是鮮奶油般鬆軟,介於中間的口感,真的是好吃極了,我喀了兩片抹奶油的法國麵包,害我的戰鬥力有點低落。

 

IMG_3156.JPG

    熱呼呼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抹上超級好吃的奶油,真的不知有多ㄕㄨㄚˋ嘴說........我特愛麵包的食物,這真的很對我的胃。


IMG_3164.JPG


    聽說龍蝦湯$280元是必點品,我們點了2份分成四盤,我覺得這樣真的非常足夠了,一人份根本吃不完,喝了龍蝦湯第一口,馬上有噴鼻血的感覺,是因為太濃郁了,整個膽固醇飆高,所有龍蝦的精華都在這湯裡面,愛吸蝦膏的人一定超愛這味的啦!!!!


IMG_3158.JPG

    我的第三片法國麵包,就是佐著龍蝦濃湯一起到了我的胃裏面去,你看看~~主食還沒上,我都吃三片麵包了,難怪吃主食的時候,一點戰鬥力也沒有,沾著龍蝦湯的麵包也好可口,果真是牛排館的LVㄚ~~~~


IMG_3160.JPG

    聽說這前菜紐澳良蟹肉糕$390元也是必點品,烤的微焦的外表更是讓腦袋中有無限的想像,哈~是對食物的想像啦!因為微焦的食物總是比較美味,而且增添口感,看這札實的兩球,隱約中就看到蟹肉了,服務生幫我們將這兩球分成四等分,真是專業,果真是訓練有素的服務生ㄋ~


IMG_3161.JPG


    瞧瞧~充滿了蟹肉吧~真的不知有多幸福ㄋ!!!我不愛啃螃蟹,卻很愛蟹肉的獨特口感和鮮甜滋味,這種料理最適合我吃了,餐廳有附上半個檸檬,仔細的用不織布包好,需要檸檬汁提味的可以輕易的擠出檸檬汁,但是我忘記照相了,只能憑大家想像囉~


IMG_3163.JPG

    我挺愛美式的馬鈴薯泥$230元,我只能說這道料理真是肥死人不償命ㄚ!!!!!打的鬆軟的馬鈴薯泥當然會加入大量的奶油和鹽巴調味,齁齁齁~~但是就是要這樣才好吃ㄚ!!!!


IMG_3174.JPG

    主菜上場囉~我覺得我們這次的服務生真的很不錯,很仔細替我們介紹,還分析了套餐和單點的優缺點,要好好表揚一下這位服務生James,現場的服務生他算是比較有點年紀的,但是薑還是老的辣,我們結帳時可是給他暴多小費ㄋ!!!
 
    因為James建議,我們這次是採單點方式,我選的主菜是菲力牛排$1130元,菲力也是腰內肉,呵呵呵~吃日式炸豬排我也只點腰內肉ㄋ,因為是全身運動量最少的地方,所以特別柔嫩,我選擇三分熟,原因是它們的盤子會烤到500℃,所以端上桌後其實還會再繼續加熱的,如果五分熟的話,送上來搞不好就已經是7分熟了,所以我大膽的選了三分熟。


IMG_3176.JPG

    這就是三分熟菲力的斷面,雖然紅通通,但是沒有血流出來,很神奇ㄟ,我其實很擔心三分熟會濕濕軟軟的,更怕吃的時候會有血水滲出,但是這裡的牛排一點都沒這樣的狀況ㄋ!!!!我雖不大吃牛肉,但是這裡的牛肉肉質之好,讓我讚不絕口,難怪會賣這樣的價格,是值得的,這牛肉真的是入口即化,沒有多餘的調味,只要一點胡椒和鹽巴就非常好吃了,難怪這家店會在台灣屹立不搖。


IMG_3179.JPG

    Yi Chun愛吃蝦子,所以點的是小菲力牛排佐大蝦$1330元,我有吃ㄧ尾大蝦,應該就是白蝦吧,但是絕對沒浸過藥水,因為它還保留了蝦子原本的鮮甜,而且非常新鮮,因為口感是有點Q度的,如果是脆脆的那種,就是代表為了保鮮而浸過藥水了。


IMG_3172.JPG

    YiJu明明不吃牛,還是來如絲葵~所以他只能點像羊肉這種主食囉,燒烤羊排$2190元一上桌,我們完全被嚇到,非常大的三之羊排,絕對不是平常看到的那種小小一根,真的非常大支,而且上面有很多的香草,因為對香草沒啥研究,所以也看不出他是加了哪些香草一起烤。


IMG_3165.JPG


    YiJu費了一些力氣才拿起一根讓我們拍照ㄋ,真的非常非常的大支,而且多肉!!!!


IMG_3182.JPG


    學喬巴的YiJu,這樣不知有沒看出多大,就算把肉都切掉,骨頭還是很大一根ㄋ!!!


IMG_3184.JPG


    YiJu有分給我一大塊,這羊肉也是超好吃的,但是怕羊肉味道的人應該不是很敢吃,這個頗有羊肉味道的,但是感覺就是很新鮮的口感,喜歡吃羊肉的人,絕對可以點這個來試試,份量會讓你半年不敢再吃羊肉了,呵呵呵~~


IMG_3181.JPG


    嘿嘿嘿~這次聚餐其實是補慶祝YiJu生日(這理由有點牽強),哈哈~~因為慶生的話,他有提供一個蛋糕啦!!!!雖是贈送的,但是一點也不馬虎ㄟ,吐司做成的蛋糕體淋上香草奶油醬,插上蠟燭,還真是挺有一回事的ㄋ!!!


IMG_3188.JPG

    服務生貼心的再替我們切成四等分,看的出這吐司應該是肉桂葡萄乾吐司,真是好吃ㄟ,在吃了很多很多肉之後,來道這樣的甜點,果真有醒胃的效果,我果真是甜食人,太多肉會顯現不出我的戰鬥力,哈~~~


IMG_3190.JPG


    這是我最歡樂的時刻了,雖然牛肉也好吃,但是我更期待甜點ㄋ,焦糖布丁$260元,鋪著藍莓和草莓,布丁上烤著一層香脆的焦糖,真的是完美ㄋ,這藍莓意外的甜,而且又超大顆的,草莓雖然很酸,但是也算是中和了布丁的甜。


IMG_3192.JPG


    這部丁跟平常吃的有點不同,不是那種烤的成型的,而是有點濕濕滑滑的口感,比美乃滋固態些,但是又不像是平常的烤布丁,我猜是因為這個奶油成分很多,哈哈~~又是一個肥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吃到底部時,意外的看到非常多的香草籽,難怪!!!!因為香草籽煮出來的和香草精煮出來的還是很不一樣ㄋ!!!果真有高級感的甜點。


IMG_3199.JPG


    我最期待就是魔鬼巧克力蛋糕$280元,熱熱的巧克力蛋糕,放著一顆冰淇淋,看著冰淇淋就這樣化開,果真有增添效果,會讓人更期待這個蛋糕的滋味ㄚ!!!!!


IMG_3196.JPG

    服務生真的很厲害,除了幫我們把巧克力蛋糕分成四塊外,連冰淇淋也分成四份了,這要我不給他小費也難ㄚ!!!!!我真的好愛好愛這個蛋糕喔~~雖然Ariel吃的非常的吃力,但是我還是覺得點到這道甜點,實在是讓我幸福要飛天了~哈哈!!!


IMG_3197.JPG

    最後,感謝美食團的成員們,因為有妳們,我才能吃到好吃的東西,每個月都要吃美食喔~~~~每篇食記後面應該都要來篇這樣的感謝文齁~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
電話:02-2545-8888
官網:http://www.ruthschr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