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Ariel大方邀請我們到晶華酒店開趴,雖然到晶華吃過好幾次飯,但是還沒進去過客房ㄋ,看到鑰匙時,心想......這高級的五星級酒店居然還用鑰匙咧,但是看到古色古香的R時,轉個念頭,這是這家酒店的特色傳統吧。


IMG_3017.JPG

    Ariel用的是春季超值住房專案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News/Newsletter/201103/spring_roomPKG.html,買6000元送6000元,精緻客房大約11坪,一晚就要6000元,果真有五星級的收費。


IMG_2968.JPG

    聽說這床有點硬,我還沒機會去試試ㄋ,看這些配備都挺普通的,跟平常的商務飯店都差不多,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地毯挺舒服的。


IMG_2965.JPG

    以前的工作因為常出差,台灣大大小小的商務飯店都住過,凡是稍微好一些的商務飯店都會附上水果,但是晶華附的這水果,還真是不太美味的樣子,真是一個敗筆。


IMG_2966.JPG

    因為在台北市中心,從窗戶望出去都是建築物,勉強可以看到林森公園,話說SJM來台Long Stay就住在林森公園旁而已ㄋ,可惜我們去的這天他們去日本宣傳了。


IMG_2967.JPG

    普通的吧檯配備。


IMG_2962.JPG


    特地照這個是讓大家看看,五星級飯店的品客洋芋片、麗滋起司餅乾可是要價$120元/罐,這是給觀光客吃的吧,明明後面林森北路上啥都有ㄋ。


IMG_2963.JPG

    我最愛看飯店裡廁所的配備了,這真的可以看出飯店的用心,附了兩套浴袍,摸起來挺舒服的質料,廁所有淋浴間和浴缸,所以要怎洗澡都可以,而且馬桶是免治馬桶ㄟ,我是不敢用啦,畢竟是在外面.........


IMG_2957.JPG


    普通的盥洗台。


IMG_2959.JPG

    麗晶自己飯店Logo的盥洗用品,但是這樣的份量真的有點少ㄟ~


IMG_296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人家沒有的浴鹽,但是我不愛這味道,太濃郁了.....但是不會俗氣的味道。


IMG_2958.JPG

    因為Ariel的套裝專案,我們得以享用晶華酒店內所有餐廳3000元的消費,因為套餐都挺貴的,所以決定找中式料理,點餐的方式大家都吃的到,我們選的是晶華軒,晶華軒是做粵菜的,因為有事先訂位,所以被安排在視野超好的位置,不僅可以看寬廣的迎賓車道,兩旁高級的名牌旗艦店,還可以看到整間餐廳的景色,因為位置太好了,還讓我們親眼目睹一場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的婚宴,實在是太有趣了。


IMG_2973.jpg



    很厚實的菜單,實在是太大本了。


IMG_2969.JPG

    這擺飾非常的搶眼,很鮮豔的桃紅色,聽服務生說是某種蘭花,沒想到幾天後在電視上看到有介紹ㄋ,這似乎是叫做龍爪蘭


IMG_3004.JPG

    餐廳比客房還值得推薦,所有應該有的都有ㄋ~


IMG_2971.JPG


    這個餐墊很特別,居然是玻璃ㄟ~而且很厚實的一塊。


IMG_2970.JPG



    這是菊潽茶,但是非常淡.....後來第二輪才知道原來是還沒泡開時,服務生就替我們斟上了,這裡很貼心,茶壺還有酒精燈暖壺ㄋ。


IMG_2975.JPG


紅糟醉雞$260
Marinated Sliced Chicken with Red Yeast in Shao- Shin Wine
鶏肉の酒漬け
    本以為會是紅咚咚的雞肉上桌,沒想到紅糟是捲在雞肉中間ㄋ,算是不錯的醉雞,以為少少的......但是到最後居然沒吃完,我這麼惜福的人也沒肚子容納剩下的雞肉了。


IMG_2977.JPG


甜椒炒蘆筍$360
Stir-Fried Asparagus with Color pepper
アスパラガスとピーマンの炒め物
    我最愛的蘆筍,最後都是我吃掉的,因為我真的覺得這裡的蘆筍選得好啊!!!!大支又鮮嫩,果真是五星級飯店的品質,食材真的很不錯,不要看也是小小一盤,但是分量來挺多的,至少四個女生吃是綽綽有餘啦~


IMG_2980.JPG


細皮嫩肉$280
Egg Fuyung and Tofu
たまご豆腐揚げ
    這細皮嫩肉果真是細皮嫩肉啊~實在是太好吃啦!!!!不像我們平常買的那種雞蛋豆腐,實在是非常的嫩,筷子絕對夾不起來的那種,而且那醬汁也是非常的美味,實在是讓我驚艷啊~


IMG_2981.JPG


蓮江香芋絲$180
Steamed Shredded Taro(preparation time:40 minutes)
タロイモの蒸し物/特製ソースかけ(出来上がりまでご注文後40分)
    這是我點的,我果真都會點到一些很奇怪的菜色,例如這可是點菜後40分鐘才會上菜的ㄋ!!!幸好我們一面看戲一面吃,還算慢,所以這道來的時間點一點也不會太遲。


IMG_2990.JPG

    很特別的容器,居然用湯匙ㄋ~滿滿的全都是芋頭簽,上面點綴著韭菜丁,配在一起的味道有畫龍點睛,這個芋頭簽粿粉後用蒸籠蒸熟,我猜是起鍋時淋上滷肉汁,只可惜滷肉汁有點鹹,尤其吃到愈底下愈鹹,但是滷肉汁真的很香,算是一到值得的手工菜。


IMG_2993.JPG

金牌叉燒酥$120
Barbecued Pork Pie
チャーシュー入り中華パイ
    其實我不太愛啥咪酥啥咪酥之類的食物,本想這就讓賢給其他人好了,沒想到大家對我太好了,給我整整一個。


IMG_2979.JPG


    尤其是這種,餡很少皮很厚的,但是愛吃這種酥皮的人應該很愛,因為奶味很重,偏偏我又不太愛奶,幸好也不是太大,所以就兩口吞下肚,再配一口茶,哈哈~他們若看到我這食記,應該會想打我。


IMG_2992.JPG



招牌魚翅餃$150
Signature Steamed Shark Fin Dumpling
フカヒレ入りギョーザ
    看起來非常飽滿的魚翅餃喔~但是我對於茶點的餃類也很沒輒,我好怕裡面都是肉的餡,但是因為基於沒吃過五星級飯店的魚翅餃,所以還是吃掉它吧!!!


IMG_2984.JPG


    真的好大一顆~晶瑩剔透的,看得出是皮薄餡多ㄋ。


IMG_2986.JPG


    瞧瞧~裡面有一整隻蝦ㄟ,果真一顆將近40元的魚翅餃,內容物還是有差的,滋味挺不錯的,尤其是他的芥末醬,跟加工品調出來的芥末醬真的不一樣,五星級飯店果真食材真好。


IMG_2987.JPG

香芋煎軟餅$120
Pan-Fried Taro Cake
タロイモ入り中華餅
    這又是我不太愛的食物了,不知為何,我對於糯米製品真的沒多大興趣,但是大家對我實在很好,還是給我吃一個ㄋ。


IMG_2997.JPG

    看起來就是很不錯的芋泥餡ㄋ,很軟Q的餅喔,我覺得日本人一定會愛這味,我是覺得油了點,可能是低溫油慢煎的吧,但是這味真的在外面吃不太到。


IMG_3000.JPG


奶黃流沙包$150
Sweet Egg Yolk Bun
クリームまん
    我吃過奶皇包,但是就是沒吃過奶黃流沙包,蒸好後圓胖胖的包子一上桌,蒸氣直冒,可是吃到這裡實在是太飽了,一點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IMG_2999.JPG


    所謂流沙包原來就是醬啊,一掰開就像岩漿一樣的流出來,真的是震撼力十足,這個就算飽了也想咬一口的奶黃流砂包啊,這餡料是鹹鴨蛋黃去調製的ㄟ,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奶皇包,不會太甜膩,又有風味ㄟ~


IMG_3001.JPG




奶黃千層糕$120
Creamed Layer Cake
クリーム入り蒸しカステラ
    這是特地點給Ariel吃的,她似乎很愛奶味的食物,這個千層糕看起來很有誠意,因為很細緻的樣子,黃色的部分也是用鹹鴨蛋黃去調製的,算是好吃的千層糕。


IMG_3008.JPG



香芒凍布丁$100
Mango Pudding(Per Person)
マンゴープリン
    因為Ariel的餐卷可是3000元ㄋ,我們點了老半天居然只點了2000多而已,所以決定加碼甜點,加點的這芒果布丁看起來真是高級啊~因為它有特別的容器裝盛著,這杯子真是漂亮啊。


IMG_3009.JPG


    真是濃郁的樣子啊,聽Ariel說非常的可口ㄋ。


IMG_3010.JPG

鮮果杏仁豆腐$150
Cold Sweet Almond Bean Curd with Seasonal Fruit(Per Person)
フルーツ入り杏仁豆腐
我本來就愛杏仁,當然要吃吃五星級飯店的杏仁豆腐跟外面有何不同囉,看起來就很不一樣ㄋ,外面都是用罐頭水果點綴,杏仁豆腐泡在糖水中,這裡用的是新鮮的西瓜和哈密瓜及鳳梨,真是好有特色啊。


IMG_3014.JPG


    瞧瞧~它可不是普通的杏仁豆腐喔~這個片狀的杏仁豆腐不知是怎做的,但是應該不是洋菜結凍的,反正這就是非常有杏仁味的杏仁豆腐。


IMG_3016.JPG


    最後真的要感謝張大德,還有很開心認識WU和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
電話:02-2523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