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妻約大夥控窯,我上一次控窯已是大學時代的事情ㄌ,所以既熟悉又陌生ㄋ~但是所有控窯的記憶都是好的,所以一口就答應ㄋ!!這次約的地點是青林農場,位在桃園縣觀音鄉,我們有導航,所以沒迷路,但是高速公路上塞車,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將近半小時,一路上都大霧茫茫的,我又被氣象報告騙了......不是說氣候會變得穩定嗎??

    這就是青林農場的門口,望眼過去是一片向日葵花田,在煙霧繚繞中.....彷彿像是要進入了金庸小說裡的深山澗谷裡的小茅草屋一般

門口.JPG


    老闆領我們到控窯的場所,真的是弄得很便利ㄟ,老闆說今天全客滿了,沒想到這麼偏僻的地方,還很熱門ㄟ,看到土窯一個一個的一字排開,還真是壯觀。


土窯



    一個窯只要2000元,真的是超划算的,除了控窯的場地外,還有材料ㄋ~番薯x10條、雞蛋x10顆、吳郭魚x1尾、玉米x10根、雞腿x10支、農場風味湯x1鍋、花茶x1壺,本以為這大概就是吃點心罷了~沒想到還真是飽ㄋ!!!

大尾吳郭魚........已經抹鹽了,我只把蔥薑大蒜擺外皮上,就用鋁箔紙包起來,沒想到隔壁桌"電子新貴相親團"居然是拍碎大蒜後,蔥薑蒜一起塞魚肚,讓我被恥笑不會做家事。

大尾吳郭魚.JPG


迷迭香雞腿........應該是小隻的肉雞腿,但是店家用一整個骨腿已經非常有誠意了,至少不是速食店那種雞翅分兩節賣,迷迭香似乎是園區內自己種的,很新鮮的感覺。

迷迭香雞腿.JPG


香甜玉米........賣像很好的玉米,大小沒差很多,顯現店家挺用心的,這個抹上乳瑪琳去烤,真是香爆了!!!

香甜玉米.JPG


番薯........我最愛的食材,年紀愈大,喜歡的東西愈簡單,但是我愛的是黃番薯,比較Q,這個看外表實在不知哪個是黃的哪個是紅的ㄋ~

番薯.JPG


大顆雞蛋........我最愛紅色外殼的雞蛋了,一整個就是會引起食慾的顏色,我在家也都買這種雞蛋ㄋ,這個雞蛋沉甸甸的,還挺大顆的,也看得出店家的誠意。

大雞蛋.JPG



    其實我不太愛玩泥巴,哈~因為小時候的綽號就叫做"泥巴隊長",所以多虧了勞苦功高的下把鼻一直在顧窯火,窯上的那鍋就是所謂的農場風味湯,實在是別有風情啊~

窯火.JPG

    非常搞工的將15張報紙沾濕後把雞蛋一層一層的包起來。    



食材一.JPG

    雞腿、吳郭魚和玉米也都用鋁箔紙包起來,但是就當我們要進窯悶烤時,老闆說我們忘了一個步驟,就是一樣要將15張沾濕的報紙包住玉米..........天啊!!!這是一個大工程ㄋ,我們要在短時間內做完,真是考驗我們啊!!

食材二.JPG

    這時白蘿蔔貢丸湯可以起鍋了,瞧它滾得沸騰成這樣子......白蘿蔔的香甜應該都煮出來了吧!!

湯.JPG


    湯鍋拿下來後,整個窯要起大火讓它燒到最熱。

起火.JPG


    然後就是要用磚塊把窯封起來囉,這時還是得感謝勞苦功高的夏把鼻.......今天他真的做最多事情了!!!

封窯.JPG


    用磚塊封窯後,將石材依照番薯→雞腿→玉米→雞腿→吳郭魚→雞蛋的順序,依序的分散丟入窯內,之後就要將濕土均勻地舖在窯上,不能有任何空隙,否則熱氣就會散掉,壯丁們大致將濕土敷上後,就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控窯好玩的地方了。

濕土.JPG


    隔壁好幾個窯都是大學生的,果真有創意,都在窯上做造型ㄋ~

造型.JPG


    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可以開窯了,幸好等待的這段時間,有各家帶來的零嘴,以寶弟帶來的麵包最實際,這真是控窯的樂趣啊~

開窯.JPG


    大家手忙腳亂地把食物從窯裡面夾出來,老闆特別交代,所有東西都可以用夾子夾出來,就只有番薯一定要戴上手套拿出來。

取食物.JPG


    大家迫不及待地先把吳郭魚開封,果真香氣逼人啊~大成功ㄋ!!!!呵呵呵~其實我把醃漬雞腿的醬汁全都倒入,我覺得應該也是大加分。

食物一.JPG

    每個人都有雞蛋、番薯、玉米和雞腿,其實真的不少。 

食物二.JPG

    香氣逼人的雞腿.....撒上胡椒粉更加分。 

食物三.JPG

    香甜玉米.....真的比肯X雞還美味ㄋ,我加了點鹽巴,更顯得香甜。 

食物四.JPG

     我最愛的番薯,但是拿到紅色的,好心的咸把鼻跟我交換,雖然黃番薯沒有紅番薯甜,但是我還是比較愛黃番薯。

食物五.JPG

    我從沒吃過用窯烤的雞蛋,這次第一次嘗試,還真是不錯ㄋ,悶的剛剛好。 

食物六.JPG

    等到全部吃完後,已經三點半了,這個青林農場除了控窯、烤肉、餐廳、手工藝還有一大片的花園,這麼平價的收費,真擔心老闆入不敷出ㄋ,在這裡待了一整天的感覺就是老闆真的很用心經營,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玩!!! 
 

掰掰.JPG



青林農場   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大湖路二段131-1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00   假日09:00~21:00   餐廳10:00~21:00  
園主:葉寒青   Tel:(03) 4987747   手機 0921-358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