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我的部落格.......沒想到也二個月沒更新了,我只能說,這個冬天開始真是讓我多災多難啊!!從12月底開始的腸胃型感冒,後來又得了複雜型流感,簡直快覺得自己可能就這樣一命嗚呼~這次的感冒真的是超級痛苦的,加上工作上又有一些狀況,讓我沒辦法安心請假休息.......就這樣拖了很久,一直到現在,還是會有點小咳ㄋ。

    昨天家族聚會....二姑丈提醒我為何部落格一直停留在12/18.....我才驚覺好久沒更新ㄋ,當時開始上班的雄心壯志,發下豪語一個禮拜至少更新兩篇,現在完全沒辦法執行,今天趕緊整理相簿,先從最近吃的美食開始吧!!

    位在華山市場2樓的阜杭豆漿,可是許多老台北人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的美食,但是因為營業時間短,而且又不是我的活動範圍,所以從來沒去吃過ㄋ,因為寒假比較清閒,剛好在網路看到有人介紹新裝潢好的店面,引起辦公室裏一陣熱烈討論,結果連續兩天都要上班的PMT決定隔天外帶給我們吃,ㄏㄏ~感謝他ㄋ!!!


IMG_1965.JPG



    甜豆漿$20元,豆漿的分量很多,約莫是500cc左右的大小,所以這樣的價格我還能接受ㄋ,只是我喝過太多好喝的豆漿了,復航的豆漿讓我覺得普普,沒有期待中的美味,小時候要去國小的途中有家巷內的早餐店,它的豆漿就讓我非常的難忘,但是或許黃豆跟20幾年前的黃豆品質已經完全不一樣了,現在喝的豆漿都沒那種美味的感覺。


IMG_1971.JPG



    米漿$20元,阜杭的米漿也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有點像是老媽自己做的米漿,我們家的米漿做法很簡單,就是花生和米都要炒到香味冒出來,但是不能焦黑,然後再到果汁機打碎後,要放在火爐上慢火煮熟,喝過最好喝的米漿好像裡面不只有米和花生,問老闆怎都問不出名堂。


IMG_1976.JPG



    薄餅油條$45元,這薄餅+油條可就真的美味ㄋ!!我相信現場吃一定更香脆,它的薄餅就是我們平常吃的燒餅,有種淡淡的香味,說不出來是焦香味還是麵粉香,反正就是好吃的味道,油條雖然油了些,但是味道挺不錯的,吃得出是現炸的,而且油味不是那種炸很久的油,整個一口咬下咀嚼後,會有一絲的甜味,而且也不會感覺太乾,值得推薦!!


IMG_1969.JPG



厚餅夾蛋$35元,這厚餅的賣相就挺不錯的,很自然的手工形狀,我喜歡~掰開後有聞到蔥的香氣,我愛厚餅勝過薄餅很多,厚餅經過咀嚼後,淡淡香甜的滋味真的令人停不了,難怪PMT現場吃後,大大讚揚厚餅夾蛋,這應該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厚餅了!!


IMG_1978.JPG




    蔥花鹹餅$20元,外表看起來還挺不錯的,而且掰開後更是令人垂涎.....豈知,外皮的口感太厚重了,蔥花內餡的味道不夠,吃起來會有黏牙的感覺,外皮在嘴巴中很難化開,這一定要一口料一口豆漿的,否則會讓人覺得口乾。

 

IMG_2001.JPG



    蘿蔔絲餅$20元,芝麻鋪在外皮上真的很有加分作用,但是就如同蔥花鹹餅般,它的外皮口感太厚重,一定得配上豆漿來吃,米將可能還不太適合ㄋ,曾經吃過某家早餐店的蘿蔔絲餅,用的是胡椒粉和鹽巴稍微調味過的白蘿蔔絲,就非常的美味了,這個台灣話叫做菜脯米,調味真的很重要,但是我覺得這家並沒有調味的很好......


IMG_1992.JPG



    焦糖甜餅$20元,比前兩種鹹餅都還來的大些,芝麻一樣看起來非常的可口,本來已經不抱美味的希望了,但是當我掰開它時,裡面的焦糖就像蜂蜜顏色般的流了出來,歐~就是要這樣啦!!!這種影像的衝擊,真是讓人食指大動ㄋ!!果真略濃稠的糖漿配上稍厚重的麵皮,那滋味融合得很恰當,有些甜酥餅,外皮為了要做得非常多層的酥鬆,反而顯得油膩了,油再加上甜,吃不了幾口就沒辦法入口,這家的甜餅可不會讓人有膩口的感覺喔~

    

IMG_1982.JPG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善導寺捷運站五號出口華山市場二樓)
電話:02- 23922175
OPEN:05:30 ~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