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嚴美女帶這茶給我,查了一下,原來振發茶莊是百年老店ㄟ,第一代始祖是嚴朱生於清道光十六年(西元1836年),先在宮後街開設原名「盛發」的茶行,主要經營福建武夷茶為主,自古以來一直是相當出名的茶行,一問之下,這果真是嚴美女他家開的,現在經營者是二伯,難怪嚴美女一直都有おじょうさま的氣質。


IMG_1594.JPG


    嚴美女給我的是碧螺春香片,我愛綠茶ㄋ!!而且他的包裝真的讓我驚艷,好特別喔~我從小也是在茶行長大的,從沒看到我爸媽這樣包茶ㄋ,而且那包裝上有印章ㄋ,我對印章的圖像很有感覺。


IMG_1596.JPG

    這碧螺春的香氣非常清新,老媽說,碧螺春不能放太久,放久了,這清香的氣息就會淡了,所以這茶葉非常新鮮ㄋ!!


IMG_1597.JPG

    老媽說這種茶要用瓷器的茶器來泡,不適合用紫砂壺。


IMG_1614.JPG

    泡出來的茶色是淡琥珀色,聞起來非常的香,老媽說這是碧螺春中好的茶葉。


IMG_1615.JPG

    茶泡開了就看的出來這是用剪的茶葉,像高山烏龍茶一定要手摘,我從小就要幫忙撿茶枝,看到揉製成一小球的茶葉,泡開後神奇的會張開成一張葉子,十分的有趣,老爸用茶葉養大了我們,所以我對於茶葉也有濃濃的感情ㄋ。

 

IMG_1616.JPG



官網:http://taiwan-first.inks.com.tw/html/front/bin/home.phtml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37號
電話:06-222-3532
OPEN:AM11:00~PM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