إنصاف(音譯:銀壽福)去了趟香港,說有小禮物要送我,所以促成了這趟餐聚,真的是好貼心的妹妹啊~真的要我不愛她也難ㄟ!!

    她推薦了位在六張犁站的築地平價日本料理,問了其他人才知道這是間PTT好評的餐廳ㄋ,料好實在,價格又公道,只是出發前,學生提醒我,千萬不要催老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當下也沒多想,後來才知道為什麼了。

IMG_1481.JPG




    إنصاف先到餐廳佔位,她先跟老闆說兩位500元隨便配,所以先上的就是味噌湯$30元,果真是30元的水準,哈~味噌喝起來挺順口的,但是不到讓我流淚,有海菜、豆腐和白蝦,比起其他家的日本料理店,這個算是比較有誠意的味噌湯,但是他還是只有30元的價值。


IMG_1488.JPG


    築地招牌生魚片蓋飯$100元,雖然小小一碗,但是CP值挺高的,有旗魚、鮪魚、鮭魚、花枝、白蝦和一些醃菜,而且生魚片下面是冷冷的醋飯,跟平常日本料理店用的熱白飯很不一樣,果真還是醋飯比較搭,但是那白蘿蔔絲切的實在是有點粗哩,芥茉用的也是合成的,在台灣真的很難吃到真的芥茉啊!!撇開這些配角,那生魚片還真不錯ㄋ,新鮮又是好部位的,沒有吃到筋,我最介意吃生魚片時還吃到筋了。

IMG_1490.JPG


    干貝唇$50元,這應該是買人家做好的吧,所以就不多介紹了,但是比平常吃的還軟嫩,不會咬不動喔~

IMG_1493.JPG



    龍蝦手捲$50元,大量的生菜加上龍蝦沙拉,我猜那龍蝦沙拉應該也是買現成的,但是苜蓿芽和生菜絲的搭配很恰當,再加上調味很好的龍蝦沙拉,我覺得這CP值也是很高的。

IMG_1504.JPG



    烤鯖魚$120元,我也不知到底是竹筴魚還是鯖魚ㄟ,但是印象中,竹筴魚應該會寬些,這烤魚實在是太太太太好吃啦!!!!烤的十分的恰當,而且魚本身就很新鮮,肉質又厚實,更重要的沒有烤到乾癟癟,這功夫實在是一流,而且腹部處理得太好了,我不愛吃魚內臟,所以它處理得很乾淨,我就敢整隻吃,而且太新鮮了,讓我根本沒吐魚骨頭,後來回家發現卡在喉嚨,隔天早上那種異物感還在,幸好上班時就消失了,以後吃這種魚還是得挑刺ㄋ!!

IMG_1498.JPG



    إنصاف一面吃就一面看著外頭,問她才知道這家是著名的排隊餐廳,所以愈晚排隊的人潮會愈多,她怕讓排隊的人等太久,那就不好意思了,但是我們倆還是聊的意猶未盡,إنصاف突然對老闆撒嬌,要老闆做一道私房料理給我們吃,這時我才發現這老闆果真很有個性,因為他不一定會應顧客要求的做料理,他只賣他想賣的人,只賣他想賣的料理,而且還邊跟我們說,這個料理他並不想做,也不一定要賣給我們,定價150元,小小一搓,還問我們要拿多少錢來買,哇靠~不就定價咩,莫非他不想賣,我就得加價嗎.......我心裡這麼想著,後來才知道老闆在試探我們,因為他不想貶低自己的料理,所以當我說就原價賣我們時,老闆就開心的說賣我們100元。

    這個被إنصاف形容得如人間美味的食物看起來似乎是洋芋沙拉,有點可爾必思的滋味,但是又不是,真的十分的好吃,不是以往吃過的食物,太好吃了,無論是當開胃菜,或是餐後菜,都非常合適,因為最後一道料理是烤魚,其實嘴巴裡還是有些魚腥味,吃了這個根本把那餘味都消除了,好吃到我想舔盤子,我覺得有點像是紫蘇梅調出來的酸甜感,但是又沒有強烈的紫蘇味道,說是可爾比思,也不盡然.....很神奇的一道小菜,真的超級小的,比一球冰淇淋還小,但是那滋味會讓人留連忘返ㄋ~這家果真是令人印象強烈的餐廳。


IMG_1507.JP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7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