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kie約團購,聽說在高雄超夯的,而且聽他的名字就一整個很吸引我,法式軟木塞蛋糕很特別吧!!!軟木塞蛋糕原名為Cannelés,台灣通常稱可麗露,看官網介紹是 起源於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甜點,特色是它衝突的口感,如卡士達軟凍般柔軟內,微焦稍硬的焦糖外殼,口感特殊,風味獨特。


P6200010.JPG


    香草軟木塞(8粒)$50元,我喜歡在嘗食物時,選一個最單純的口味,這樣才能吃出這個食物的滋味,外表看起來有點微焦,形狀就像是軟木塞般......在麵包店買的可麗露比較大些,價格大約都是35元左右。


P6200030.JPG

    看別人網誌上有寫,店員有建議冰的和熱的吃法,冰的只要放在冷藏室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熱的就比較麻煩,得放到烤箱2~3分鐘,對半切後看到有不規則空洞,這是因為特殊的烘焙方法才有這樣像蜂巢一樣的空洞,我在文章最下面有補述。

    這香草口味的味道並不濃郁,很難說好不好吃ㄟ,因為口感不錯,但是味道有點讓我失望,也沒有想像中焦糖的香氣,果真羊毛出在羊身上,因為這真的挺便宜的。

P6200037.JPG


    巧克力軟木塞(8粒)$50元,可能是8粒擠在一起,所以有點歪斜,賣象不佳.....但是巧克力的味道還挺濃郁的,期待中。


P6200025.JPG

    巧克力口味的切面更有蜂巢似的空洞,果真口感更好,比起香草算是比較好吃的口味,而且因為空洞比較多,所以那口感真的很獨特,但是還是沒焦糖的香氣。


P6200027.JPG



    酒漬櫻桃軟木塞(8粒)$50元,這是我最期待的口味了,我超愛酒釀黑櫻桃的各項製品,雖然這個有可能是紅櫻桃,但是還是熱切的期待中。


P6200022.JPG

    剖開後櫻桃在下方,應該是黑櫻桃吧!?但是空洞狀幾乎沒有,我猜應該就是香草的那口感了,的確,咬一口之後跟香草的沒兩樣,有點小失望,如果連本體都有櫻桃香氣應該很特別,後來吃了櫻桃更失望,因為只覺得是果實,但是說不出是啥果實,更不用談還是酒釀櫻桃了,實在是大失望啊!!!!!

 

P6200020.JPG


    看網路上有詳細介紹可麗露的由來,原本是波爾多地區的修道院不小心燒出來的甜點,以這個點心的字面上來說,就是跟蔗糖有關,把放在模子裡烤好的奶糊,拿出來冷卻後,用蜂蠟淋上一層後,再烤過,這樣的過程約略要上七次蜂蠟,因此口感很硬。而奶糊經過七次的蜂蠟烤過,最內層雖然是軟的,不過外層的呈現,會有點硬,而且會有很多蜂窩般的氣孔,不夠細緻,而麵糊並不像一般蛋糕是需要馬上烘烤,而需要將雞蛋牛奶麵糊調好後放置一晚,才用烤模烘烤,而烤好後並不是要當場烤馬上吃完,真正的風味是需要放置到隔天才能品嚐其美味~~有興趣自己製作的人,我看到有部落客有寫上詳細製作方式,請參考:http://blog.yam.com/petitchat/article/28905176


風味軟木塞蛋糕: 售價8元/粒 一包8粒50元 (口味可任意搭配,4包以上附贈精美禮盒),備有宅配服務,滿 2,000元可免運費,未滿請參考運費說明。
官網:http://www.cork-cake.com.tw/about.htm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修武路33號
電話:07-3966697
OPEN:平日 11:00~21:00
    假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