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跟莫小莉聚餐,他推薦光點旁小巷內的HanaBi.はなび日式TAPAS、釜飯專門店,聽說挺讚的,就是吃釜飯和喝酒的地方,有很多日式小菜,但是我又不喝酒,真囧........這家店是已歇業的立花法式日本料理的姐妹店,餐廳是由公寓改建的,很有風格,但是這次照片拍的非常糟糕,因為整間店黑漆漆的,很微弱的燈光,應該很適合情侶約會吧。

    Hanabi和風沙拉$160元,果然是居酒屋的價格啊~~~但是我又不喝酒ㄋ,這個價格可以買兩個不錯的便當了,莫小莉說上面炸的酥脆的牛篣片非常好吃,沙拉的內容物有高麗菜絲、蘆筍、小蕃茄和一顆溫泉蛋。


P9080151.JPG


    這個沙拉很特別,在生菜上面有一顆溫泉蛋,服務生特別囑咐我們,要吃之前要把蛋黃弄破,然後拌勻,這樣果真可以讓和風沙拉醬的酸味中和,必較溫醇,這高麗菜絲應該是人工切的,覺得口感比較好,因為用機器切的有一種說不出的口感,果然手工才能做出美食,除了高麗菜絲,裡面還有蘆筍,這蘆筍超深得我心的,很新鮮青翠,我果真是愛吃好料的人。
   

P9080153.JPG



    密傳手羽先唐揚$120元,這聽說也是必點物,看到MENU上有特別介紹,『二十多種香料調製而成之漬醬,搭配啤酒更是絕品』,可惜一杯啤酒就會讓我頭暈,否則這還真好吃呢!!!!帶日式風味的甜,還有一點點的辣味,炸的非常美味,不會過乾也不會太油膩,如果價錢可以在平民些,我應該可以吃個10支吧!!!


P9080156.JPG


    牛筋土手煮$220元,因為沒有吃過土手煮的牛筋,所以想嚐試看看,土手煮是名古屋的一種特色料理,用味噌當降之滷食材,真的是下酒菜啊!!!!!配一杯冰啤酒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ㄋ,可是莫小莉一小粒蔥花也不碰,後來都是我喀掉的,這樣就覺得味道太重了....而且很甜,吃到這裡就覺得這幾道料理的味道太像了,已經開始膩了。


P9080172.JPG

    終於......期待的釜飯終於出場了,等超久的,更加讓我確定這是一家居酒屋,因為主菜上慢些才能讓顧客的酒喝多些,釜飯是取代水用高湯煮的,而且米質一定要很好,通常都用越光米,這家HanaBi的釜飯在廚房會煮到快要熟透就上桌,然後附上一個沙漏,等沙漏漏完後就可以吃了,因為加上沙漏的時間,那米粒煮的時間才會剛剛好。


P9080160.JPG


    海鮮釜飯$360元,因為燈光實在昏暗到一個境界,我根本搞不清楚有啥,只是覺得有鰻魚、鮭魚,這種油脂多的魚類放在一起,我簡直想反胃,雖然是好吃的東西,但是油實在太多了,一整個像在吞魚油打嗝的那種味道,其實裡面有個食才真的很不錯,就是帝王蟹,超鮮甜的,但就是那魚油真的讓我覺得噁心,回家擠兩顆檸檬才能解那油膩感。


P9080169.JPG

    野菇松露釜飯$300元,隱隱約約只吃出有香菇、杏鮑菇和金針菇,但是真的好好吃ㄛ~~~~~~那味道真是超級讚的,一個人吃好幾鍋也不會膩,我本來就愛蕈菇類的香氣,這個釜飯有著濃郁的香氣,更重要的是這米飯真是超美味的,在家裡都沒辦法煮出這樣口感的米飯,為了這野菇松露飯,我會再來消費的,真的超推薦的!!!

 

P9080162.JPG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3號(光點台北旁邊巷子)
電話:(02)2511-9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