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美女又貢獻名產到辦公室來,這次是桂梅莊老雪花齋的蛋捲,原來平常吃的雪花齋有兩間啊~~我都不知道ㄋ。


P4180529.JPG


    我從來沒吃過這種傳統的點心"蛋捲",網路上有介紹這種古早味,就是將蛋糕做成扁薄的外型,同時保有其蓬鬆度,再將之捲曲成形鬆軟爽口,另可視需要沾裹糖粉食用,或將其攤開,包裹冰淇淋食用,為夏季時清涼可口的飯後甜點。


P4180537.JPG


    一打開包裝就聞到很香甜的味道,就像是海綿蛋糕一樣,只是這個是片狀的,捲起來就成了蛋捲,單吃這個海綿蛋糕就很有滋味ㄋ~


    聽說沾白砂糖吃是最正統的吃法,但是真的好甜啊~~~我覺得單吃比較好吃ㄋ~~~有雞蛋糕的香甜。


   

P4180540.JPG

雪花齋由來資料擷取於:http://gofuntaiwan.net/columnpage/specol/store/TC-SeHwa.asp
    「老雪花齋」由呂水先生(阿水伯)創立於公元1900年,原店名為「雪花齋」。民國48年世代傳承。他的長子與次子沿用「雪花齋」的店名自立門戶,呂水先生則將自己仍繼續經營的「雪花齋」加註一「老」字,成為「老雪花齋」,以便顧客區隔,之後歷經再兩代的傳承至今。

    店名之由來頗富詩意,源於「花香天下中秋桂,雪映莊前臘月梅」這句對聯,由當時豐原地方士紳文人於呂水先生創業之初所相贈。原欲以桂﹑梅之精神意涵比喻呂水先生之為人及情操而取店名為「桂梅齋」,然因台灣氣候未見下雪之故,眾人在磋嘆意境美中不足之際,由劉曉邨先生靈機一現,大筆一揮,「雪花齋」店名於焉誕生,成為地方的一段佳話。



桂梅莊老雪花齋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212巷1號 
電話:(04)25222713
官網:http://www.lshj.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