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oria突然在噗浪上丟訊息,而且是音樂會的訊息ㄋ,傳統藝術季之梁祝黃河,我便回復要共襄盛舉,因為我一看到「梁祝」,就莫名的被吸過去了

    打從他丟給我訊息後,我再也沒去注意這件事情,因為這陣子實在太忙ㄌ,所以壓根不知是誰演奏,更不用說除了黃河和梁祝以外,到底還有哪些曲目,只知道在中山堂,開演前在外面碰頭,心想在中山堂應該不是啥大咖的演奏團表演吧。

    當天到了現場,我第一次看到中山堂入場需要排隊ㄟ,真的很難想像,這時我還不知道到底是哪個樂團主演咧,在排隊時,隱隱約約聽到Gloria和Yvette聊天時,好像有個知名小提琴家和鋼琴家之類的,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是誰ㄋ,排了一個長長的隊伍,終於進場ㄌ,我們的票是在二樓,我還沒在中山堂二樓坐過ㄋ,視野真的很好,台上的樂器擺設都一清二楚,這時我看到革胡5把,倍革胡3把,哇~~好強的卡司ㄚ,是怎樣的樂團才拿得出這樣快失傳的傳統樂器咧。

    等樂團出場時,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市立國樂團ㄚ,而且還看到了楊英姿和崔曉雯老師,真是引起無限的懷念ㄚ,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是由俞麗拿擔綱小提琴演奏,真的是出神入化的小提琴演奏,他已經把梁祝的精神融入在他的小提琴表演裡,倒是樂團跟他的配合好陌生ㄚ,好像沒合過幾次ㄟ,每一次小提琴和樂團的對話,銜接的讓我提心吊膽的。

    對於梁祝特別有感情,除了真的很好聽外,因為之前參加新樂時,有表演過梁祝,在團練時,指導老師都有很詳細的說明每段樂曲的背景故事,所以在練琴時,特別能融入在樂曲的故事情境中,我真的覺得要演奏過才懂得聆賞,俞麗拿從19歲開始就演奏梁祝,至今已經51年了,這次是他的封琴演奏會,所以特別有意義,真的很幸運可以用少少的錢,得到這麼大的享受,太感謝Gloria了~

 P5160059.JPG

    這次的表演活動訊息很快的都被拉掉,所以只有之前留下來市國網站的表演訊息,說到市國,這次的表演真的讓我眼珠都快掉出來了,尤其第一首"競飆序曲",還是三十周年慶,委託盧亮輝老師做的咧,世界首演居然亂到一個不知該怎形容的地步,尤其那爵士鼓,聽了都快吐了,真是難為了指揮家邵恩,這指揮家真的超棒的,台灣沒幾個像他這樣傑出,這次演出沒出問題的應該就剩指揮和打擊組了。

    一直到第三首曲子後,市國的表演水準才正常起來,第四首也是位世界有名的鋼琴家殷承宗表演的,他的鋼琴技法也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在youtube看到他早年的表演,就已經非常的精湛,那指法快到看了眼睛都花了,這次真的是超級值回票價ㄚ。

活動訊息 

2010/05/22-23 團長精選系列3 經典重現

  • ·         發布機關:臺北市立國樂團
  • ·         發布日期:2009/7/16

 

時間:2010/5/22(六)19:30
2010/5/23(日)14:30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票價:300.500.800.1000.1200

演出
指揮/邵恩
小提琴/俞麗拿
鋼琴/殷承宗
琵琶/鍾佩玲
臺北市立國樂團

節目介紹
1959年,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在上海蘭心大戲院首演,
由當時年僅18歲的俞麗拿獨奏,拉出古典音樂界史上最賣座的中國樂曲;
1970年,殷承宗改編鋼琴協奏曲《黃河》,
彈出無數華人心中激動的革命情感,磅礡的琴鍵的演出讓所有人驚嘆不已。
這兩首大時代的曠日鉅作,永垂不朽的經典,
在年過不惑後,由原詮釋者俞麗拿、殷承宗,再現原汁原味的時代風華。
兩位大師半世紀的交鋒,俞麗拿封琴前的代表作,空前絕後,失之交臂,絕對令人扼腕!


曲目
盧亮輝《勁飆序曲》北市國30週年團慶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何占豪、陳鋼《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黃河創作組 《黃河》鋼琴協奏曲
劉德海、吳祖強、王燕樵作曲 彭修文改編 琵琶協奏曲《草原小姐妹》

 

    多年前在新樂參加表演,也表演過梁祝,當初請的是小提琴家杜沁澐拿著骨董琴演出的,那次樂團也是演奏的哩哩辣辣,真是難為了小提琴家,在YOUTIBE找到的那場表演,嘿嘿嘿~我彈大阮,看看找的到我嗎。


梁祝1



梁祝2



梁祝3



梁祝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