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木柵工作將近一年了,都沒上貓空喝過茶ㄋ,這次拜尾獼哥之賜,終於有機會上山囉~~~以前都是人家載上來的,這次自己騎車上山,天啊!!!這上山的路程還真蜿蜒,
但沿途上還看到不少桐花灑落一地,聽說選的那家店,算是貓空上視野最好的,果真在門口時,還真是看到很多桐花。


P4120346.jpg


    而且向另一邊望去,居然看得到新光三越,但是照相很模糊......請大家想像吧~~~


P4120348.jpg


    將!!將!!!!爬了一段斜坡下去時,終於看到招牌ㄌ.....這時我心想,完蛋!!!要回家時,爬上停車場,我應該會斷氣吧,但是他們說,山水客真的是貓空地理位置比較好的。


P4120352.JPG

    山水客有一棟很有趣的建築物,很有懷舊味道的柑仔店,可以在這裡買到各式茶點,而且還有各式的茶葉可以選擇,這裡的基本消費…茶水服務費每人80元,自帶茶每人120元,我們因為人多,所以有低消,至少選兩罐茶葉,我不太了解茶藝館的消費,以前跟學長們喝茶,好像都是學長付的..........




P4120355.jpg

    雖然山水客裡也有賣熱炒(我是後來看官網才知道的),但是我們帶了PIZZA和鹽酥雞,基本上這根本吃不完,而且我都選海鮮......讓中國圻吃不下,因為學生大多是肉食動物,但是我的認知,海鮮也算是肉類的一種ㄚ!!!!


P4120357.jpg

    壽星尾獼哥選了兩種茶,一種是鐵觀音,另一種是四季春,我猜應該只有2兩吧~~一罐300大洋。

    在官網找到鐵觀音茶的說明:鐵觀音茶屬半發酵茶,其製法與半球型包種茶類似,為其特點即是茶葉經初烘焙
足乾時,將茶葉用方形布塊包裹,揉成球狀型,並用手在包布外轉動揉捻。並將布球茶包放入『文火』的烘焙籠上慢慢烘焙,使茶葉形狀彎曲緊結,如此反覆進行烘揉,茶中成分藉焙火庂溫度轉化其他香味,經多次沖泡仍芬香甘醇而有回韻。水色橙黃略顯紅,味濃而醇厚,微澀中帶甘潤,並有純種和的弱果酸味。尤其以鐵觀音品種製造為上品。主要產於台北市木柵茶區及台北縣石門鄉茶區。

    但是找不到四季春的說明,我猜是烏龍茶吧,有點接近半生熟的茶,我比較喜歡四季春的口感.......但是這兩種茶都不好喝>_______<。
 



P4120360.jpg

    晚上在戶外泡茶,只有一盞燈,還真是有氣氛ㄋ,但是蚊子和一些飛蛾都趨光而來,我一整個癢了起來..........


P4120369.jpg 

    終於等到切蛋糕的時間了,雖然尾獼哥長得很像阿伯,但是可正值青春年華ㄋ......祝他過了25歲的生日,未來的人生一片坦途。

  

P4120374.jpg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10號 ( 天恩宮停車場旁 )
電話:(02) 2234-1239;(02) 8661-9421
官網:http://www.ampl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