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收到日本來的御みやげ,這次是從東京大學來的,因為有學生去半年當交換生,所以回來特地帶來辦公室的,其實對於這些學生而言,我真覺得這些都是破費了,因為又不是出去玩,還要費心帶這些回來,自從出國幾次後,我真覺得帶名產回來送親朋好友實在是太累人了,第一沒經費買好東西,第二便宜的東西送給人,可能別人會當垃圾ㄋ,所以只要身邊有親朋好友出國,我都會交代,好好的盡興旅遊就好了,不必費心買禮品回來。

    風月堂是在日本很有名氣的菓子店,但是這家是上野風月堂......應該跟神戶那家有一點關係吧??日本人應該蠻注重商標的。

P3230097.JPG

    拆開繁複的包裝紙後,出現的就是簡單的印刷,這應該是東大的校門吧?我沒去過......


P3230095.JPG

    一模一樣的包裝,還真看不出是啥東西ㄋ,但是應該是洋菓子,後來看到包裝上其實有印著不同的字,代表著プティゴーフル有三種口味,プティゴーフル就是我們在義美買的那種法蘭酥,


P3230100.JPG


    三種口味各是バニラ香草、ストロベリー草莓、チョコレート巧克力,沒仔細看真的不知道有分口味ㄋ。


P3230108.JPG

    GAUFRE......似乎又叫做鬆餅,我不知真正的名稱是啥,但是我從小的記憶就是叫做法蘭酥,看過神戶風月堂的官網,似乎連花紋都一模一樣,但是神戶的花紋完整漂亮,這加上野的......似乎比較隨便的樣子。


P3230102.JPG

    香草口味,日本果然是個做點心的王國啊!!!雖知道這個明明是調味出來的香草,但是仍然好吃得不像話,吃了會有幸福的感覺喔~~

P3230112.JPG


    巧克力口味,就沒有像香草口味一樣另我如癡如醉了,因為太一般了,雖然也很好吃,但是沒有香草口味那樣驚艷。


P3230115.JPG

    草莓口味,哇嗚~~~有沒看到,除了淡淡的粉紅色奶油外,還有一點一點的紅色碎粒,果真草莓口味的點心,日本人做的可是一級棒,這個也深得我心ㄋ。

   

P3230106.JPG

官網:http://www.fugetsudo-ueno.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