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ine推薦一家很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在遼寧夜市附近,其實更靠近復興北路,先到新店載Peach後,沒想到下起雨了,更沒想到的是遼寧街的小巷都是單行道,就這樣繞了幾圈,終於找到御采和食,在小巷裡,看起來是間很有質感的日本料理店ㄋ,聽說原本是小小店,去年底才移到現址。

    可恨今天的相機居然沒電了,又得用照不清楚的手機拍,真的拍不出食物的美味ㄋ,坐定位後服務生立即擺上碗筷和熱茶,而且也一直補充熱茶,很細心ㄋ,這筷子很精緻,拆開後即可當筷架,相當方便,真想問在哪採購到這樣的筷子ㄋ。


相片0175.jpg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我仍點了刺身定食$260元,因為只有吃生魚片,才知道這家日本料理店O不OK啦,這刺身定食雖然是在商業午餐的MENU上,但是老闆娘說,很多人都希望晚上也有定食可點,所以晚上還是提供定食,這生魚片果真深得我心,有鮭魚、鮪魚和紅魽,雖然芥末不是現磨的,但是也不是太差的那種,吃了不會有嗆死人的感覺,白蘿蔔絲不是用食物處理機切出來的,而且還附上了一片紫蘇葉,我好愛紫蘇葉夾生魚片吃,紫蘇葉有一股特殊的香氣,吃起來的味道很高雅。


相片0192.jpg

    附餐中的野菜沙拉是第一道上來的菜,玉米實在是超級甜的,和風醬汁也調理的不錯,不會太酸。


相片0170.jpg

    這道魚子蒸蛋真是讓我驚豔,不知是哪種卵,跟蛋液一起蒸,淋上高湯做的薄芡,真的是很精緻ㄟ,不像是這種平價定食會吃到的附餐,真的是實實在在的手工菜喔!!!


相片0195.jpg

    這漬物應該是高麗菜,很清爽的酸味,剛好可以去掉生魚片的味道,所以吃完一種生魚片,再吃一片泡菜,就可以好好品嘗下一片生魚片的味道了。


相片0187.jpg

    白飯上灑了黑芝麻,讓整碗飯看起來更可口,這個飯略硬了些,雖然是日本料理店,但是還煮不出日本白飯的那種香軟Q彈的滋味。


相片0199.jpg

    味噌湯的味道也很不錯,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除了海帶芽外,還有小小塊魚肉。


相片0202.jpg


    Peach點的是海鮮小火鍋$280元,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而且這海鮮鍋是可以加湯的,所以愛喝湯的Peach一直稱好ㄋ,因為Peach愛吃辣,所以老闆也附上一盤辣椒ㄋ。


相片0184.jpg


    海鮮鍋的料還蠻豐盛的,有蝦、魚和蔬菜,因為我沒喝那湯頭,所以也不知是啥味道,但是日本料理店的湯頭,應該就是柴魚+海帶熬的吧,這裡的海鮮鍋和外面涮涮鍋一樣,可以選擇飯或是烏龍麵,Peach選的是烏龍麵,所以上菜時已經是加在湯裡面了。


相片0186.jpg

    Peach又點了個鮭魚飯糰$80元,老闆娘說可選擇烤或不烤,Peach選要烤過,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我沒想到烤飯糰是如此美味,但是一個要價80元,真的好貴喔,我有分食到1/3,而且那片海苔歸我,所以烤飯糰配上海苔真的非常搭,如果不考慮價格,我應該可以吃三個。


相片0205.jpg

    餐後有水果和甜點,甜點是抹茶奶酪,真的很好吃ㄟ,不知是自己做的還是買現成的,真的非常好吃,不輸專門店做出的甜品。


相片0208.jpg


    這家是會再來的店,真的讓我非常滿足ㄋ........

官網: http://wstar5.pixnet.net/blog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01巷16號(復興北路68巷進入)
電話:02-2750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