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辦公室揪團,心中真是充滿感激ㄚ!!!因為代表他們有想到處在邊疆的我ㄋ,雖然工作上挺公事公辦的,但其實是好人啦,在職場這多年,的確是公事公辦比較不會受傷害,ㄟ.....以上題外話,現在轉入正題,這阿玉水餃專賣店聽說挺出名的,便宜又大顆,因為我挺愛水餃這樣的食物,所以不用考慮馬上跟團。

    高麗菜豬肉水餃$40元,聽說幾年前一盒還是35元而已,果然現在是那種物價漲薪水絕不會漲的年代,現在也是一顆要價4元的水餃ㄋ,其實4圓算是普通價位了,上次在三老村那水餃才要我嚇一跳ㄋ,一顆要6元說。



    聽說阿玉水餃已經經營將近30年了,店裡都有將近20個師傅在包這水餃,果真這水餃包得很漂亮,而且排得很整齊,每顆都差不多大。


    其實水餃真的當天包,當天煮是最好吃的,喔~~真的是超級晶瑩剔透的啦,因為這水餃凍久了,一下到熱水裡就會裂開,幸運的話只是裂開而已,不幸時.....整個餡料就爆出來了,整鍋水變成水餃湯。


    高麗菜水餃裡的餡料主要是稍肥的絞肉,其實我不愛吃瘦肉多的水餃,因為很澀,但是這高麗菜水餃還是沒自家的好,因為高麗菜略略的少些,到是蔥和高麗菜的份量差不多,我覺得有點失去高麗菜鮮甜的滋味。



    韮菜豬肉水餃$40元,其實我不愛吃韭菜,韭黃更討厭,但老爸特愛韭黃,所以常常會包韭黃水餃,我幾乎只會吃一顆而已,可能吃韭菜我容易胃脹氣吧,我很討厭吃東西會一直嗝氣,又是韭菜味的,挺噁的。


    會買韭菜水餃是因為想要比較一下,總希望能吃到一家的餡料是我能接受的,目前吃到好吃的是位在石牌自強市場裡的某攤水餃,而且他們家的高麗菜也超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來寫那攤水餃的食記。


    老實說.....他們家的韭菜水餃比高麗菜水餃好吃ㄋ,而且這韭菜水餃超豐滿的,而且絞肉和韭菜的比例還挺恰當的,但是那個調味的方式還是沒自強市場那攤好說.......我覺得如
果是吃便宜,這可能是不錯的選擇啦。



    蝦米芹菜豬肉水餃$45元,會選這個是因為我還沒吃過這種口味ㄋ,唯一有吃過加蝦米的,就是自家的斛瓜水餃,但是我覺得斛瓜除非熟透了,否則做成水餃餡都有點硬。




    真的很難想像芹菜+蝦米的水餃會是怎樣的口味。



    這並不是完全只有芹菜+蝦米,我覺得是有蝦米的味道,但是沒吃到ㄟ.....芹菜只有一嗲嗲,大部分還是絞肉和高麗菜,我覺得這樣也比高麗菜水餃好吃ㄟ,他們家的高麗菜水餃還真是讓我跌破眼鏡,但是我應該以後不會再買來吃吧,因為老媽包的就很讚了,更何況自強市場的比他好吃多了,價格好像也一樣吧。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2段217號
OPEN:AM8:00~PM6:30
電 話: (02)27365875、(02)2732-1369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a-yu-shui-jiao-zhuan-mai-dian/20691303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