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NSE哥到日本玩,回來給我們おみやげ,是井筒八ッ橋本舗出的生八ッ橋―夕子,以前在K公司時,實在是常吃到這些和菓子,所以SENSE哥拿來,我淡淡的說....吃過很多次了,而且我也去關西很多次了,讓他有點失望......哈!!但我真不是故意ㄉ啦。

    現在京都到處都有在賣生八橋,但是創業於文化二年(西元1805年)的「井筒八ツ橋」,與「本家西尾八ツ橋本舖」(創立於1689年)、「聖護院八ツ橋」(創立於元禄二年)並列京都三大老牌名店,我覺得味道其實都差不多,現場吃最好吃,而且去京都是必吃的ㄋ!!


DSC04066.JPG


    我猜SENSE哥應該是到京都大學,所以包裝是京都大學的,日本的包裝真的是搞工到一個不行,除了外包裝外,裡面還有個盒子,盒子裡還用膠膜包住,真是超級包裝ㄚ!!


DSC04071.JPG


    瞧瞧!!!!這看得出來是在行李箱中擠壓飛回的吧,一整個擠在一起了。


DSC04073.JPG


    八ツ橋(やつはし)為代表京都和菓子的名物之一,由上新粉、砂糖、肉桂粉混合做成薄皮,又分為「生八ツ橋」及烤過的「八ツ橋」。「生八ツ橋」通常將薄薄一片的肉桂皮或是抹茶皮包入細緻迷人的紅豆餡,再輕輕對摺成三角形,口味京風十足。而「八ツ橋」則為烤過後似屋瓦狀的薄片,酥脆口感又是另一種佐茶京味。我覺得這ㄍ也是超甜,不配點黑咖啡或茶實在很難入口,我覺得單吃會胃酸過多ㄋ,這個口味很特別,有機會還是要吃吃看。


DSC04082.JPG


  

井筒八ッ橋本舗
官網:http://www.yatsuhashi.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