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請大夥吃飯,帶我們走到行天宮圖書館附近的餐廳,是一家客家菜餐廳,名字很好記---廚房,是一家很精巧的小店,看似雖小,但是裡面還真是別有洞天ㄋ,很適合家族聚餐。

IMG_9458.jpg




    牆壁上掛著一個黑板,上面寫了好幾種菜色,應該是店家的招牌菜,但是我們也才3+1,還真不知該怎點菜ㄋ,幸好店家有合菜可選擇,我們選了5人合菜$1300元,因為コウ君喜歡澎派一點的菜色,所以明明有4人合菜,還是選擇5人份的,到最後實在是吃太飽了.......

IMG_9460.jpg

 

    清炒時蔬,送上來的是炒地瓜葉,地瓜葉真的不好煮,比較費功夫的作法就是要把莖摘掉,就是葉子直接煮,因為這樣會比較嫩,有莖會比較刮,而且調味也很重要,太淡會有草腥味,太鹹又容易把地瓜葉的香氣蓋掉,

IMG_9468.jpg



    豆酥鱈魚,我實在是對豆酥沒啥興趣,因為就是不喜歡那個口感,鱈魚明明很軟綿的纖維,搭配這個豆酥實在是破壞了口感,哈!!可是很多人就是愛這口感啦,這家的豆酥有點辣......但是他們都說沒有,我的舌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ㄚ!!但是我真的看到有辣椒ㄋ,反正我也不太吃豆酥,就直攻鱈魚唄,幸好鱈魚還算新鮮。

IMG_9484.jpg


    客家小炒,味道挺重的,算是很下飯的客家小炒,我真不明白,怎會這多人喜歡這道菜ㄚ,我覺得那魷魚都會卡牙縫ㄟ,我只愛芹菜和豆干,硬硬的魷魚我不太愛就是了。

IMG_9465.jpg

 

    吃客家菜或是川菜,五更腸旺是必點的餐點啦,剛好這合菜就有這道,這家大腸魯的夠爛,我最怕吃那種咬不斷的,這視覺效果就很下飯ㄌ,而且又有點辣,真的是可以讓我們多扒好幾口飯,我覺得鴨血倒是可以下功夫一點,鴨血有入味其實會加分很多。

IMG_9461.jpg

 

    這道三杯中卷本來是客家封肉,但是我不愛豬肉,我愛海鮮,沒想到問了服務生,這些菜色其實是可以換的,我好愛花枝類的海鮮ㄚ,而且新鮮的海鮮,咬起來是會有甜味的,雖然肉類也是有甜味,但是那是血腥的甜味,我比較不愛說.....這幾道菜下來,真的吃的很飽,以後有機會真的要點四人份就好。

IMG_9483.jpg

 

    雖然菜單上寫的是附湯,但是上來的是酸菜桂筍片湯ㄋ,實在是讓我驚喜,是個道地的客家湯品,而且這味道真的很好,不會太酸,也不會太鹹,我難得的喝了兩碗湯,所以客家酸菜真的是很重要,好不好是會影響湯頭的

IMG_9481.jpg

 

    正當我們吃飽飯足,正喝茶聊天時,居然又端來客家麻糬,哇!!!有甜點ㄚ,真開心ㄟ,而且客家麻糬最Q了,我們都好愛ㄚ,但是我不怎愛吃糯米做的食品,我只淺嚐一小粒,剩下的居然胖瓶掃光,她真愛吃這種東西ㄚ。

IMG_9490.jpg

 



    接著又端上水果,真是有誠意的店家ㄟ,甜點和水果都有,而且不算少ㄋ,真的讓我的印象超好,下次有機會到這附近,會再來吃的。

IMG_9492.jpg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20號
電話:02-2546-518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 ~ 14:00
星期一至星期日 17: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