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在學校工作了,但是依然跟日本人脫離不暸關係,為了招待日本學者,邀請他們到學校裡的水岸咖啡館用餐,聽說這裡的咖啡很好喝,但是套餐只附紅茶和果汁,咖啡要補差價ㄋ,但是這是公費請的,不敢太囂張,乖乖點便宜東西吃。

    這裡的附湯聽說天天一樣,就是芹菜湯,但是香氣倒像是洋蔥湯ㄋ,琥珀色的湯底有一片片的芹菜,挺不錯的,濃淡適宜。

Picture 9298.jpg

    烤餅也是附餐之ㄧㄋ,超特別的,很像印度料理的烤餅,一大張餅,基本上吃完就飽了,烤餅很酥脆,夾著套餐裡的沙拉一起吃,覺得很不錯ㄋ,有豐富層次的口感,難怪客滿ㄋ。

Picture 9300.jpg


    烤雞腿排$180元,最貴好像是德國豬腳吧?忘了,聽說這烤雞腿排很多人都相當推薦,醃製的很美味,肉質很鮮嫩多汁,但是我嘴很刁....怎覺得這樣的套餐要價180很貴ㄟ,幸好不是自己花錢來吃的,而且在山下....應該不太有機會再來了吧。


Picture 9303.jpg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64519
    老闆郎毓彬是已故攝影大師郎靜山的小兒子,喜歡玩豆子、喝咖啡。他致力於「排除咖啡不好喝因素」的實驗精神,以及不斷嘗試、挖掘新產區豆子的好奇心。他認為咖啡好喝,豆子新鮮最重要,「就像主婦買當季的菜。」所以大部分人的生豆都走海運,但他堅持空運,成本也較高。

    郎毓彬煮咖啡,有各式自行改良的設備。例如通常煮濃縮咖啡不到一分鐘就搞定,郎毓彬用改良式濃縮咖啡機,煮一杯得花上4分30秒。由於一般的認知是,水和咖啡豆接觸的時間愈 久,會萃取出太多不好的東西,但我喝過他用肯亞豆煮出來的濃縮咖啡,濃醇可口,喉韻回甘,是很特別的體驗。

    此外,很多人都有「咖啡聞起來很香,喝到嘴裡反而不香」的經驗。為了要「喝到咖啡的香味」,郎毓彬的手沖或虹吸式咖啡都罕見地用不到70度的水溫,以免咖啡豆裡不好的物質被過度萃取。如此香味可能聞不太出來,「都在口腔裡」。即使涼透了,口感亦柔順。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行政大樓2樓)
電話:02-8661-1017
OPEN:0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