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集台灣好像沒上映,我特愛看那種神祕ㄉ啦,或是科幻ㄉ啦,尤其是X檔案可是從小看到大ㄋ,連電影版都沒錯過,前陣子住院,感謝Larina拿這部Taken給我看,她是因為達科塔‧芬妮,芬妮很小就在螢光幕上出現ㄌ,五歲時在《Tide》洗潔劑中演出主要角色,有在電視影集中客串演出,包含了《CSI犯罪現場》、《六人行》、《The Practice》、《Spin City》與《Malcolm in the Middle》,她也在《艾莉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與《Ellen Show》(由艾倫·狄珍妮主持)中,演出小女孩的重要角色。在2001年芬妮被選中在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中與西恩‧潘演出對手戲。2002年就贏得了廣播人影評協會所頒發的最佳年輕演員獎,同年就擔綱TAKEN的大樑。

    芬妮雖然第七集後才出現,但是從第一集就開始擔任敘事的口白,這部影集中讓我感觸很多的口白是"I Love You Everyday, Twice On Sunday !",很感人,實在是沒想到年紀這小的芬妮,就可以講出這麼有感情的口白,而且演出戲劇裡那個Allie很多矛盾的情感,她常常不能自在的當個小孩就好,常常背負很多事情,努力讓她所愛的人能夠安全,她的演技真ㄉ不是蓋的,實在是天才小演員ㄋ。

taken2002.jpg




英文: Taken
中文:天劫 / 劫持 / 幽浮入侵
類型: 劇情 / 科幻
監製: 史提芬史匹堡  / 史蒂文·斯皮爾伯格 (Steven Spielberg)
編劇: 萊斯利 博希姆 (Leslie Bohem)
導演: tobe hooper
製片公司:dreamwork (夢工場)
演員:朱莉- 本茲/ 羅布 -拉貝爾 /海瑟 -多娜休 / 戴斯蒙- 赫林頓 /喬爾- 格裡斯克 /麥特- 佛萊爾 /艾瑞克- 克羅斯
其他:第55屆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最佳特別視覺效果」等六項大獎提名

內容簡介
    獲得“2002年艾美獎最佳電視短劇”的史詩電視短劇《Taken》講述了一個由三個家族、幾代人演繹的傳奇故事,他們在外星人“光顧”地球並且“劫持”地球人的歷史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和冷酷無情的真實背景事件相反,《Taken》採用強烈的情緒化手法和感人至深的故事來詮釋人類與地外生物的接觸。故事起源於二戰時期,美國飛行員RUSSELL KEYS身負重傷,生命垂危,眼看戰機就要墜毀在敵人的領地上。

    突然,地平線上升起一道神秘的藍色光線,阻止了飛機的下降。一段時間之後,他和他的戰友發現已處身安全之地,毫髮無損。他們誰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一段記憶成了空白。短短幾年之後,戰友們相繼離奇死去,RUSSELL KEYS的生活也已被第一次外星人接觸永遠改變。他常常惡夢纏身,痛苦不堪。為此,他想盡全力探詢自己失去的那段記憶,但他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子孫們同樣被外星人劫持。

    就在Russell首次與外星人接觸幾年後,1947年,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維爾鎮發生了外星飛船墜毀事件。此後十幾年,狡猾的美國軍官OWEN CRAWFORD和他的家族在政府對公眾掩蓋真相和秘密開展外星生物調查中都扮演著主要角色。Crawford家族還利用在政府中掌握的權力,精心保護他們威力強大的遺產——OWEN CRAWFORD從外星飛船上獲得的一塊碎片,並且對付一切企圖阻止他們的人。在羅斯維爾飛船墜毀發生後不久,SALLY CLARKE和一個負傷男人的偶遇引發了一系列奇怪的連鎖反應。

    SALLY CLARKE是一個孤獨的女人,她在這個陌生人身上竟然找到了企盼已久的真愛。雖然SALLY CLARKE深信和她發生關係的是一種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但她的家人並不相信。SALLY CLARKE生下了兒子Jacob,他擁有異于常人的超能力。懷疑最終被事實所證明,但這已經太晚了,SALLY CLARKE一家已經深陷政府和地外生物各自設下的陷阱,沒人救得了他們。

    這三個家族交錯發生的複雜故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發生在德國上空的首次外星接觸開始,一直到1977年發生的第三類接觸事件中被全部釋放的被劫持者,全部由Russell 10歲大的曾孫女ALLIE KEYS娓娓道來。時間越接近現代,秘密越讓人明瞭。最終,三個家族必須聚首一堂,共同來解開這令人恐懼的劫持事件背後的真相。 科幻電視劇《Taken》的故事,由電影史上可能最會編故事的著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美國科幻頻道共同創作。

    “因為《Taken》是一部迷你劇,百分之百需要靠角色的魅力來推動劇情。”斯皮爾伯格說,“我相信,引人入勝的角色是吸引觀眾觀看的主要原因。觀眾親眼看到這些角色發展、變老,然後誕生新的特殊生命,這些新人在我們的故事中同樣有著重要地位。這部電視劇應被看作一部人物戲,這也是最重要的。”當問及斯皮爾伯格的創作靈感,他說:“外星劫持事件總是讓我很感興趣。我一生中都對地外生物充滿了極大的好奇。我曾以此為題材,製作了《第三類接觸》和《ET外星人》。

    當然,在《第三類接觸》中,發生了數起劫持案。他們劫持了19號班機和所有飛行員,他們劫持了Cary Guffey扮演的小男孩,等等。在所有可能的電影流派中,我對探索外星人劫持的故事最感興趣。” “科學幻想總能抓住我的心。”斯皮爾伯格說,“可以充分發揮你無窮的想像力,永無止境,這也是我對科幻的最基本的認識……它沒有邊界,不會把你的思維束縛起來……對我個人來說,這是最自由的一個電影流派。”

備註:其中第一、二集發生於1940-1950年,第三、四集發生於1960年,第五、六集發生於1970-1990年,第七、八、九、十集發生於現在。

 

劇情介紹
第一集:Beyond The Sky
三個家庭踏上了一條充滿恐懼的不歸之路:家庭成員紛紛被外星人劫持,捲入政府的巨大陰謀,連家庭成員相互間的關係也開始發生混亂……

第二集:Jacob And Jesse
兩個和正常人不一樣的男孩逐漸發現了自己身上的秘密,洞悉了自己註定要經歷的命運,對於自己在外星人的主要計畫中所承擔的角色也開始略知一二。

第三集:High Hopes
Owen Crawford上尉在追蹤外星混血男孩Jacob Clark的過程中無功而返,但是當他遇到頻遭外星人劫持的另一位男孩Jesse Keys時,他所負責的政府秘密專案又重新開始運作。

第四集:Acid Test
當Owen Crawford的孩子們對父親所從事的政府秘密專案表示不滿並最終站到父親的對立面之後,Owen Crawford所犯的罪行開始大白於天下。

第五集:Maintenance
Owen Crawford的兒子Eric Crawford接手了父親所從事的政府秘密調查專案,並且勸說Jacob Clark和Jesse Keys協助他一起尋找外星人存在的證據。

第六集:Charlie And Lisa
下一代登場了,Jacob Clark和Jesse Keys的孩子們成為了政府和外星人都感興趣的焦點。

第七集:God's Equation
在外星人的安排下,Charlie和Lisa有了一個女兒Allie。在危急關頭,他們發現Allie竟然有驚人的能力。Eric Crawford的女兒Mary Crawford建立了一個秘密地下組織來捕獲Allie,以供政府研究之用。

第八集:Dropping The Dishes
Beers將軍綁架了Allie,企圖用Allie作為誘餌,引誘外星人落入圈套。

第九集:John
Allie的父母聯合起來,企圖從軍方手裏援救他們的女兒。但他們發現了更為驚人的秘密:女兒的能力簡直超乎他們的想像。

第十集:Taken(最終章)
Allie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命運和自己身上承擔的使命,她的家人們也要面臨生命中最難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