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奶奶夫婦邀我和Enju一起吃飯,約在樂華夜市附近的南洋屋泰緬雲南小吃店,聽說是便宜又大碗的美食ㄋ,因為店內不是有很多座位,所以5組人馬就快要坐滿ㄌ,星期六的中午,真是挺多外食的家庭ㄋ,每桌看起來好像都是家族聚餐,果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便宜美味ㄋ。

    吃泰國菜當然一定要點的就是涼拌青木瓜絲$55元,他們家的青木瓜絲很夠味,雖然不是頂辣的,但是又酸又甜,吃起來很過癮,而且放了很多的番茄,感覺挺新鮮的ㄋ,可能是價格的關係,感覺份量不是太多,但是4個人吃,還蠻剛好的。

Picture 7983.jpg


    涼拌大薄片$70元是魚奶奶夫婦強力推薦的,這個味道沒有青木瓜絲來的夠味,但是非常多的洋蔥絲和小黃瓜絲,吃起來超級清爽,味道也是調理的很不錯,果真是推薦品ㄋ,大薄片沒有腥味,曾經吃過很有豬腥味的大薄片,而且這洋蔥絲並不會嗆,開餐廳的果真很厲害,能夠把洋蔥絲弄得不嗆又清脆,夏天吃這在配ㄍ啤酒,喔!!一定很搭啦。

Picture 7971.jpg

    除了大薄片,魚奶奶夫婦還推薦香酥檸檬魚$250元,其實大家平常都是吃清蒸檸檬魚,但是他們覺得這種養殖的魚類用炸的會更優,因為養殖ㄉ畢竟還是土味很重,所以酥炸後土味就吃不到了,這是我第一次吃酥炸的檸檬魚,果真驚為天人,因為它真的炸的很酥,連平常不太會啃魚的我,都把魚骨挑起來啃,真的是外酥內嫩,難怪也是必吃的菜色ㄋ。

Picture 7963.jpg

    我們還點了椒麻雞$110元,是用雞腿肉做的,雞肉有先調味過,覺得比較鹹了些,而且外皮有點厚,不夠脆,沾上酸甜辣醬之後,那外皮顯得有點軟爛,下次來應該不會再點了。

Picture 7978.jpg


    打拋雞肉$100元,這算是我吃過最清爽的打拋肉了,而且那香料調理的很特別,因為我對泰式香料不是很熟,說不出是怎樣的味道,就是有點檸檬香,有點香茅香,光是這道我就可以配飯ㄋ,我喜歡這樣的清爽料理。

Picture 7970.jpg

    本來考慮要點月亮蝦餅還是金錢蝦餅,後來還是決定金錢蝦餅$130元,因為我沒吃過,呵呵呵!!!以往都是點月亮蝦餅,因為份量比較多,這次人數不多,剛好可以試試金錢蝦餅,其實內容物都差不多,只是形狀和外皮有差吧,覺得金錢蝦餅比較厚實ㄋ。

Picture 7966.jpg

    炒蝦醬空心菜$80元,覺得這ㄍ價錢貴了些,因為真的份量挺少的ㄟ,菜市場3把50元的空心菜,這盤搞不好連一把都不到,沒辦法....誰要它是餐廳ㄋ,他們煮的味道是我們沒辦法煮出來的。

Picture 7973.jpg

    泰式炒粑粑絲$120元,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不怎油膩,幾乎每道菜都沒多餘的油份ㄋ,連這道粑粑絲都看不到油,之前吃過的粑粑絲都挺油膩的,我猜應該是讓粑粑絲可以絲絲分明吧,這道粑粑絲等我們要吃時,已經都黏在一起ㄋ,有一好沒二好ㄚ,雖然味道還不差,配料也很多,但我覺ㄉ那花生粉壞了一鍋麵ㄚ!!!怎麼說ㄋ....就是不新鮮,沒有新鮮花生粉的香味,還有一股臭噗味,真糟糕ㄚ!!做餐廳的,一定要注重每種食材的味道ㄋ,否則本來是加分的配料,反而變成減分ㄋ。

Picture 7967.jpg

    這是粑粑絲的附湯,雖然清淡,而且只有一咪咪的金針菇+紅蘿蔔絲+蔥花,但是挺不錯的湯ㄋ。

Picture 7968.jpg

    齁齁齁!!!最後是我最愛的甜點上場啦,磨磨喳喳$40元,以這樣的分量和內容,這樣真的算便宜的ㄋ,裡面除了有芒果條,還有紅毛丹和亞答枳,紅紅ㄉ那個應該是石榴做的果凍吧,西谷米和椰奶當然也是少不了的主角ㄋ,好吃好吃,大大滿足ㄟ。

Picture 7987.jpg



電話:02-86606792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保平路21號
OPEN:11:30-14:30、17:00-22:3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