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人家轉寄的一篇文章,是一篇網路新聞,講的是隱形眼鏡,說到隱形眼鏡....我可是已經有將近20年的配戴經驗ㄋ,以前是配戴長戴型的,學生時代一早起來6點就戴上,放學後出去玩耍一下,總是要到10點以後才摘眼鏡下來,這樣算算也有16小時以上哩,所以幾乎一到夏天我就得找眼科,嚴重時還曾經角膜起水泡咧,醫生還曾經警告我會得青光眼,看了這篇新聞,才知道當初配戴長戴型的隱形眼鏡,因為長期使用後,即使表面看來沒有破損,配戴者就算定期做好清潔動作,但仍無法完全去除蛋白、髒污沉澱問題,因此,愈快更換隱形眼鏡,才能縮小蛋白、髒污沉澱機會,有效降低眼疾感染的風險喔......

090123_ba.jpg



詳文底佳:http://tw.news.yahoo.com/editorial/090123_acuvue.html
看不見的潛在危機
隱形眼鏡重複配戴次數越多  眼疾罹患風險高8倍
配戴日拋眼睛健康多更多

隱形眼鏡洗了就沒有沉澱物?重複配戴次數愈多,戴愈久愈危險?! 

    國外研究發現,容易引發眼睛感染的蛋白、髒污等沉澱物,在隱形眼鏡長期重複使用下的蛋白、髒污沉澱率,遠遠高於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沉澱率1,長戴型隱形眼鏡潛在的眼疾風險,更是拋棄式隱形眼鏡的8倍2,研究也發現,近四成的長戴型隱型眼鏡配戴者曾經罹患巨乳凸結膜炎 ,上方瞼結膜充血水腫且產生濾泡,造成配戴隱形眼鏡時有異物感ヽ視力受干擾,而且脫下隱形眼鏡時眼睛會紅癢不舒服。嬌生視力保健產品視光醫師廖思婷指出,隱形眼鏡愈快更換愈健康,建議使用日拋或是至少週拋讓眼睛更健康。廖思婷並指出,在隱形眼鏡類型當中,每日拋隱形眼鏡最具健康概念,鏡片天天拋,蛋白質、髒污沉澱等問題幾乎是零,不然也至少要選擇雙週拋的產品,幫助消費者輕鬆維持鏡片清潔。

鏡片越快更換越健康
    隱形眼鏡長期使用後,即使表面看來沒有破損,配戴者也定期做好清潔動作,但仍無法完全去除蛋白、髒污沉澱問題,因此,愈快更換隱形眼鏡,才能縮小蛋白、髒污沉澱機會,有效降低眼疾感染的風險。

090123_banner.jpg

    沒想到電視上剛好也有關於隱形眼鏡的健康知識,幸好我現在已經換日拋型隱形眼鏡了,果真眼睛也變健康了,再也沒跑眼科,否則看新聞內容可是愈看心愈驚ㄋ,YOUTOBE剛好有相關的新聞報導,讓大家對隱形眼鏡的認識再加強一下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嬌生的網站上也有相關的保健知識,網址:http://www.theindex.com.tw/acuvue/tria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