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5點半左右,騎車在路上就發現天空的景觀不太一樣,覺得月亮上的星星怎特別亮ㄚ!!!沒看過月亮附近的星星會這麼閃亮,結果看新聞才知道,這是50年才一次的雙星拱月,那兩顆爆亮的星星原來是金星和木星,哇......可都是行星ㄋ。

1228139554475.jpg


    可惜沒好照片,否則這可是天文奇景ㄋ,真應該要照張好照片留著ㄉ。

100592573.jpg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55065&type=%E7%94%9F%E6%B4%BB (自由時報)

 天文奇景雙星拱月 夜空朝你微笑 【12/1 09:32】
    〔本報訊〕難得一見的美妙天象「微笑狀的雙星拱月」今天傍晚就在台灣上空悄然出現,在黃昏時分的西南方的天空下,金星、月亮、木星以類似微笑的排序綻放光芒。

    今天傍晚時分,金星與木星相距約2度與一彎細月在空中相輝映,其間星月所擺位置看似「微笑的臉」;深夜11點,月亮將追上木星,形成最貼近的距離;明天清晨,月亮追上了金星,並將金星給掩蓋住。

    由於這些行星亮度十分的亮,民眾若選擇遠離城市、視野開闊、大氣清凈和沒有燈光的地區,就可用望遠鏡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美景,並且觀賞圍繞在木星身旁的小衛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