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和Gloria和Larina一起聚餐,我們選了忠孝SOGO當聚會地點,11樓有很多主題餐廳,結果選擇「聚」北海道昆布鍋,這個分店只有提供精緻昆布鍋套餐$390(要加一成服務費), 其實以涮涮鍋而言,這家真的算貴ㄌ。

    儉約高雅的餐具,白到會反光。



    兩種口味的沾醬,有芝麻味噌醬,還有中式的沾醬,我覺得肉片沾芝麻醬很不錯,其他的就適合沾醬油ㄌ。

     聚提供3種湯頭,以前吃過原味的昆布鍋,非常濃郁的昆布味道,結果這次選擇昆布滋養鍋,反而沒有啥昆布味ㄋ, 我覺得甘甜的味道有點像黃耆+枸杞,但是都不是太濃郁,但是就清爽養生啦,而且我們坐到下午4點咧,值回票價ㄌ,這種湯頭適合涮蔬菜類的東西,明顯應該是沒加味精,但是我還是愛日式高湯的口味。

昆布滋養湯
以多種藥材的精華融入香菇及日高昆布湯底,為一道自然與健康兼具的湯頭。

    我們決定另外一鍋點麻辣口味的,一樣沒昆布味,這鍋就是專門涮肉和餃類ㄉ,雖然沒有外面麻辣鍋這麼刺激,但是熬煮久一點後,就漸漸的有辣感ㄌ,我反而覺得麻辣鍋比較好吃ㄋ,後來涮烏龍麵感覺更棒,或許滋養湯真的太淡ㄌ。

昆布麻辣湯
由牛、豬大骨湯加上十餘種中式香料燉煮而成,口感辣中帶麻,自然回甘,是主廚精心研創獨特湯頭,只有來聚才能品嚐得到,令人回味無窮。

    菜盤弄得很漂亮,這個是單人的菜盤,還有雙人的菜盤,一樣很漂亮,賞心悅目的很ㄋ,有青江菜、高麗菜、金針菇、黑木耳、玉米、番茄、芋頭、南瓜、豆腐,果真是有390元的價值,因為都很新鮮和好吃,最怕吃到難吃的高麗菜ㄌ,分量還蠻多ㄉ。

精緻時蔬
利用各種時令蔬果的形狀及顏色組合排列,再融入日式花藝技巧呈現繽紛的夏季風味。

    Gloria點羊肉,他對於羊肉不是很滿意,所以在意見書就有標明,搞的服務生急來詢問,但是因為就是冷凍肉ㄚ,所以口感不好也沒辦法讓我寫好吃ㄋ,這個肉片的分量算是少,對女生而言是OK,男生應該就不夠了。

小羔羊主餐
選用3-6個月的小羊腿肉(後腿肉),肉質僅次於羊菲力,味道非常的鮮美滑嫩。

    Larina點的是豬肉,我覺得豬肉就還好,應該是比較多人點的肉品,所以流動率快,豬肉也會比較新鮮,因為冰久後的口感真的不太一樣,豬肉的油花分布算OK,所以涮出來不會太難吃。

大麥豬肉主餐
我們大麥豬肉是選用肩胛的部位,每頭豬只產2公斤,餵以大麥飼養,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滑嫩香Q。


    我點ㄉ是豬雞雙拼,吃了雞肉後真ㄉ很慶幸一半是豬肉,那雞肉ㄉ口感很怪,一整ㄍ組合肉ㄉ樣子,而且還不好吃ㄋ,當然意見表我也沒寫好批評啦,服務生也是嚇ㄉ趕緊來詢問,但是明明就是組合肉ㄚ,服務生還說絕對不是,睜眼說瞎話咩,因為看起來就是各種部位都混在一起,然後切成長條薄片,又不是不會再來消費ㄌ,只是不會再點雞肉。

豬雞雙拼主餐
我們大麥豬肉是選用肩胛的部位,每頭豬只產2公斤,餵以大麥飼養,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滑嫩香Q。嚴選CAS合格認證之無骨雞腿肉片,低膽固醇,滑嫩爽口。


    之前吃過花枝漿,還沒吃過蝦仁漿ㄋ,雖然還不錯吃,但是我還是喜歡花枝漿有咬勁,因為會有花枝塊,覺得這蝦仁漿應該也要有蝦仁塊放進,這樣才會有層次感,吃多了也不會覺ㄉ厭膩。

手打蝦仁漿


    它們的餃類真的很不錯,麵皮有特別的製作過,而且有咬勁,雖沒特別的墨魚或是紅麴的味道,但是味道真的還不錯。

墨魚花枝餃、紅麴蝦餃雙拼

 這泡芙是真的泡芙ㄟ,只是中間夾一片白蘿蔔,泡芙裡面是蝦漿,真的很特殊的口感,只是那泡芙的味道有點怪怪的,不知是不是放太久ㄌ。

泡芙蝦球、花枝丸雙拼

  這烏龍麵的咬勁真的很不錯,而且有濃郁的昆布味,對咩,這才是昆布鍋的特色ㄚ,至少要有昆布味咩,這個超推薦,因為在外面可是吃不到ㄋ。            

昆布烏龍麵
不同於一般白色烏龍麵;之所以會呈現綠色,是因為我們另加上「昆布」,使口感更香,更適合我們的昆布鍋。另外,在食用時一定要拌上主廚特調的胡麻醬,味道非常的香,且有質感。

 服務生有說這芍粉是寬冬粉而已,真的芍粉更不易煮爛,但是寬冬粉也蠻好吃的,我一直都喜歡寬冬粉ㄋ。

日式芍粉
用綠豆粉及葛粉作成的麵條,搭配主廚特調的酸橙醬,食用時滑順爽口。


 洛神冰沙真的超夠味的,愛吃冰的絕對要點點看,因為很純ㄋ。


 不喝冰的也有熱ㄉ,有熱紅茶和茉莉綠茶,綠茶是用茶包,所以可以續壺,紅茶就不能續壺ㄌ。




 我喜歡芒果,所以點芒果冰沙來當飯後甜點,真的很新鮮濃郁的芒果味ㄟ,分給大家吃,大家也一直叫好。  

芒果冰沙
夏季限令的芒果冰沙,吃得到芒果的酸甜好滋味,絕對是女性消費者的最愛。


 他們都點熱的,看起來也很不錯,只是我真不愛吃玫瑰的東西,所以只好放棄我愛的銀耳ㄌ。

玫瑰銀耳釀 (熱)
將白木耳以慢火細燉,燉到入口即化,送入口中時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


 隨主餐就上這梅子醋,如果沒了服務生會來問,我們續了1次ㄋ,真的還不錯,跟王品的酸梅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


台北 SOGO 忠孝東店
網址:http://www.giguo.com.tw/
店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
聚餐專線:(02) 2721- 8787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假日: 11:00 ~ 22:30  最後點餐時間 21:30 
(配合SOGO營業時間,平日為週日~週四,假日為週五、週六)
本店僅提供SOGO精緻昆布鍋套餐,本套餐不適用聚所發行之套餐禮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