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衛視西洋台看到這部超長的電影,後來才知道是一部三集的迷你影集,而且在Star Movie播出, 有一堆廣告.....看到一半真想放棄,但是又想看結局,所以撐到半夜3點ㄋ!!!

    超異能10號房是從一把奇幻的鑰匙開始,隨便的門都能用這把鑰匙打開,一開始是進入10號房,一個平凡無奇的汽車旅館套房,但是卻是整件事情的原點,這把鑰匙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當下還以為是美版的小叮噹咧,因為就像任意門ㄚ!!!當劇情愈來愈膠著時,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尤其是愈來愈多個"物件"出現,更讓劇情更精采了,這部片實在是適合颱風天看ㄋ。

 

片名:THE LOST ROOM(超異能10號房)
年份:2006
片長:270分(長度:5小時15分)
出品:Lions Gate Films
語言:English

【劇情簡介】
    在1960年代,從芝加哥到洛杉磯的66號公路上有上百間旅館。一切十分平常,直到一天,在陽光旅館發生了神秘事件,將一些平常的事物轉變成不可思議。

    陽光旅館第10號房與其他房間一樣,都有一把剪刀、一把梳等東西。但在那天,這些工具卻由普通的東西變成不滅的「異能物件」。

    剪刀,能令任何物件在三維空間裡轉動;梳,當你用它梳理頭髮時,能令時間停頓十秒;眼鏡,能限制燃燒於半徑二十尺的範圍內。房間本身是一個不變的避難所,一個通往任何目的地的門戶。但它也能帶走比你生命更重要的東西。擁有其物,即擁有其能量也能令你成為追殺目標。

    數十年來,可能由這旅館房間從真實裡裂開的第一刻開始,已有陰謀要奪取這些異能物件。一些人只想有無限能量,他們相信擁有全部異能物件便能達到這目的。另外一些人則想防止其他人再使用這些異能物件。

    儘管他們動機各異,陰謀手段卻相類似。據說,當你擁有其中一樣異能物件,你將會失去所有朋友,只有等待一個開首的人。

    當一年輕男子被槍殺,警隊探員 Joe Miller 被派往該旅館房間,該男子並給了他最強及人們最夢寐以求的異能物件:打開旅館房間的鑰匙。當他的女兒在房間消失,他的生命即時被逆轉。在他不懈地拯救其女兒時,Joe 成為虛幻人物的目標。他們會阻止他的行動,奪去他拯救女兒的唯一希望:「鑰匙」。

    原本在10號房的物品,後來流落到四處讓人們搶奪的物件有以下:
剪刀:能讓物體轉動,主角得以進入神秘地下室的工具。
時鐘:改變銅物質的型態,另一項主角得以進入神秘地下室的工具,本來一度誤會以為這是主物件。
眼鏡:能抑制火的燃燒,周遭的東西都無法點火,包括開搶也是。
梳子:使時間停頓10秒,空間暫停,可以逃避追捕著的物件。
10號房鑰匙:只要有鑰匙孔的門,就能移動到任何地方,先開門進入的就是神祕的10號房,之從10號房打開到想去的地方,就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
車票:用車票拍頭可以瞬間傳送到新墨西哥州北部Sunshine Motel附近的蓋洛普,感覺沒有用的東西,卻是幫助主角逃離地下室的物件。
撲克鬼牌:看到內心最恐懼的事物,感覺像是撒旦之類的。
原子筆:被刺中的物體會像在微波爐中被煮熟,殺人物件。
硬幣:吃下去後能使記憶中的人復活二到三天,可用意念操控他隨自己所想去做,甚至可以讓死者暫時出現。
照片:可以看見10號房內最原始的狀態,包括房客,主角由照片的顯像找出物件主人。
鉛筆:敲桌子就能跑錢出來,一天最多可以敲500美金出來,但擁有者最後瘋了。
收音機:轉到正確頻道,能長高3吋,無多大意義,但敘述出物品在10號房之外無法毀壞。
玻璃眼:毀滅和修補肉體,無敵殺人物件,讓人飛灰煙滅。
酒瓶:打開瓶蓋,使人產生窒息感,攻擊物件。
袖扣:降低血壓,不起眼的東西。
錶盒:在一定範圍內停止腐壞,主角藉由錶盒見到10號房的幽靈老板娘。
:將生蛋放在錶中可以煮熟 ,很單純的物件。
小刀:使人昏睡過去,迷幻武器。
雨傘:可以讓人覺得他認識你,純粹劇情需要出現。
夾克:因為是從房間內拿出來的,而無法被破壞,因為在現實世界物件毀不壞,所以可當防彈衣用,救了主角一命。
房客:房間住戶,刀槍不入也不曾老去,他也是主要物件,幫助主角找回他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