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u說和魚奶奶約在一家特別ㄉ石頭火鍋店,揪我要不要一起去大啖美食,ㄏㄏ!!有吃美食ㄉ機會,我怎會放過ㄋ,當然是天涯海角都要奔去,所以就奔往三重ㄉ鍋富城石頭火鍋囉!!叫做鍋富城....我猜應該是店內清一色都是型男吧,雖不是太帥ㄉ那種,但也個個人模人樣啦!!

    看到菜單上的價錢,覺ㄉ不是很貴ㄋ,而且服務生建議我們3女1男可先點三鍋,之後再加點東西,怕我們會吃不完,真是貼心的舉動ㄋ,所以我們4人先點了梅花豬肉鍋$180元,沙朗牛肉鍋$190元,特選羊肉鍋$190元,所以每個人平均不到$150元ㄋ!!!


 



    當我在拍店面時,服務生笑ㄌ出來,他跟我說每個人照的角度都一模一樣,哈!!!因為店面就長這樣ㄚ,在吧台的座位就是小鍋,一人份的,聽說通常吃不完!!



    除了飲料吧外,還有沾醬的配料區,其實我只要有大蒜和辣椒就很開心ㄌ,這裡的看的出是現切ㄉ唷!!!




    桌上有幾樣已經擺好的東西,石頭鍋裡已經擺好了香噴噴的麻油,還有要炒肉的爆香料,其中有一碗深咖啡色的液體,服務生說是原汁,就是那濃縮的高湯啦,後來加湯時也有再加這原汁ㄋ!!!一定要介紹的是有別於一般的自製沙茶,聞起來很香,似乎是芝麻+花生醬,配上我調的大蒜+辣椒+香菜+醬油+紅糖,可是美味的調味料ㄋ。

 

    每鍋附的菜盤,除了大量的高麗菜外,還有很多特殊的配料,我實在不喜歡吃到一般的丸餃類,幸好這裏的都是我尬意的,很久沒吃到小火鍋會附上豬血糕,這裡也有吃到ㄟ!!!幸福ㄋㄟ。





    可能是老闆認識Enju吧,這個杏鮑菇+蛤蜊就是老闆的撒必絲,好開心ㄚ!!而且這蛤蜊很新鮮ㄟ,最愛蛤蜊ㄌ。




    服務生先來把石頭鍋圍住,好懷念的景象阿,學生時代常去士林夜市吃石頭火鍋,就是長這樣啦!!首先把爆香料倒入麻油鍋中,這時陣陣的麻油香飄出,實在是有夠餓ㄉ,為了吃這餐我可是犧牲了早餐ㄋ。




    然後把所有肉類都倒入一起拌炒至半熟狀,我猜應該是讓肉片沾上麻油和爆香料的香味,而且半熟的肉片可以稍微鎖住肉汁,川燙後的肉片才不會乾澀,果真是很嫩ㄋ!!!



    將肉片撈出後,就把高麗菜丟入鍋中,拌炒一下。





    最後加上略濁色的高湯下去。




    就可以開始把火鍋料丟下去煮囉,覺ㄉ這鍋子很大,把料丟進去都不覺得滿,幸好我們沒再加點,否則絕對喀不完ㄉ,最後的湯頭很美味,真該煮ㄍ雜炊說。


 

地址:三重市信義西街110號
電話:89819597(一定要先訂位,有個人郭和共同鍋)

arrow
arrow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