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和Lisa在平常日碰面,她約我在101大樓的4樓中庭,因為我說吃清淡口味的食物,她挑了 代官山 這間日式定食,網路上大家對這家定食餐廳,貶多於褒ㄚ!!但是我就是要吃吃到底是怎樣。

    雖是平常日的中午,沒定位也只能坐在外面ㄋ!!!




    這家日式定食餐廳提供的是熱抹茶,但是是很淡很淡的抹茶,比起麥茶是高級些啦!!!




    首先端上桌的是沙拉,淋上的是日式沙拉醬,是輕鬆脆舒服的口感,一直都喜歡日式的風味,這些生菜也都很新鮮,以中午商業午餐的內容,它們的沙拉算是OKㄉ了。




   
    這是附餐中的小鉢,菜色是涼拌龍鬚菜,配上一點紅蘿蔔絲和香菇,口味清淡宜人,挺喜歡這樣的涼拌菜。




    這是附餐中的漬物,有白蘿蔔、南瓜和小黃瓜,我覺得這個漬物有點介於日式和台式的口味,酸酸甜甜,微微的鹹味,但是仍然清淡,真的很合我的嘴啦。




    茶碗蒸看起來很豐盛,果真是沒錯,該有的都有,但是我覺得雖然這個也清淡,但是淡到沒有味道也不行ㄚ,我還加了點芥茉醬油下去ㄋ。




    吸物就是味噌湯啦,味道還蠻濃郁的,但是也不會太鹹,好的味噌湯就是當所有的味噌沉澱時,它會呈現一個碗形倒扣在碗底,不是散散的漂在湯水中。





    我點的主菜是鹽烤鯖魚定食$350元,第一次吃烤鯖魚,意外的覺得好吃ㄋ,很新鮮而且肉質很細緻,魚身很肥嫩,還把所有骨頭都挑掉,方便吃ㄋ!!!






    Lisa點的是蔥鮪三色丼定食$580元,三色丼原來就是鮭魚刺身、蔥鮪魚碎肉和鮭魚卵,還有煎蛋,看起來挺豐盛的,Lisa說很新鮮喔!!後來是Lisa買單,真是不好意思ㄋ,感謝Lisa請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