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ty跟我到羅東去,結果經過這家林場肉焿,他要我一定要下車去吃個一碗,因為這是宜蘭名產ㄚ,但是我其實不是很餓ㄟ,而且Cinty又吃素,就一個人去吃挺無聊的,但是Cinty說了一句話「保證你吃了一定會外帶」,我才下車去ㄋ。




    一個很簡陋的小吃店,大熱天的連個冷氣都沒有,但是客人還是絡繹不絕,我猜這是老闆的策略吧,就是讓客人吃了就離開,這樣流轉率才快,幸好挑了個面對門口的一人座位,不用跟人家擠,每張桌上都有筷子和調味料,吃肉焿必備的黑醋和胡椒粉都有ㄋ。




    我覺得吸引我的是這ㄍ辣椒醬,因為看起來好像是自製產品,吃的結果也覺得不太像,感覺像是稀釋過的辣椒醬,因為辣椒顆粒是甜甜的,而且還有辣椒罐頭特有的鹹味,所以應該只是稀釋的吧。





    因為店面好多人手,所以肉焿很快就上桌了,雖然不怎大碗,而且是那種淺淺的碗,但是裡面的肉焿真是多到嚇人,沒啥湯都是肉啦,而且它的肉焿很特別,沒有魚漿的那種,而且只上薄薄一層的太白粉吧,整個口感超鮮嫩多汁,我的確又帶ㄌㄧ碗肉焿麵和米粉外帶ㄋ。




    林場肉羹之名乃源於其店址位在羅東林場路旁而來,地方小吃在宜蘭除了講求精緻的外觀之外,湯頭與口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林場肉羹之所以聞名除了價廉之外,店家採用精挑細選的上等豬肉,經過烹熟調理之後質地鮮美Q嫩,加上細熬湯頭芳香不膩,無論是撘配傳統油麵、米粉還是板條(粿仔)各俱風味,目前林場肉羹的口埤已在食客們口耳相傳之下風彌了全省,店面經常是賓客滿座一位難求,有為了一飽口福還得排隊等候,如果您想嚐嚐傳統道地又鮮美的令人回味無窮的肉羹湯麵,來到了羅東千萬不可錯過聞名遐邇的林場肉羹。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03-9552736
AM08:00~PM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