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杜老爺遠從台南來洽公,剛好有個空檔可以跟大家吃飯,這次餐聚成員還有Larina和Ageless,地點是Larina找的,就在信義誠品的6樓,1010新湘菜,聽說是有點辣的口味ㄋ,雖然以前上班應酬時常在湘菜館,但是其實都不辣,這次可要好好品嚐正統的湘菜ㄋ。

    先上桌的是陶缽盛的白飯,陶缽ㄟ!!!拿起來還挺有份量ㄉ,雖然盛的滿滿的,但是其實是很小一碗的,我猜男生應該是吃不夠吧!!



    後來接著又上飲料,Larina點的是菊花茶,看那壺滿滿的菊花,可真是不偷工減料ㄋ,回沖數次也不會沒味道。


菊花茶
Chrysanthemum tea  $180


    Ageless點的是甘蔗汁,小嚐一口,的確是濃濃的甘蔗味,但是好甜唷,聽說重辣的湘菜配上甘蔗汁是絕配,那甘蔗汁和平常看的顏色不太一樣,這裡的看起來比較深,是有煮過濃縮了嗎?

100%有機冰鎮甘蔗汁
Fresh sugar cane juice  $120


    我點的是百香果茶,這應該不是罐頭糖漿,因為有吃到果肉,味道挺新鮮的,翠茶就是綠茶,有很濃的茶味,覺得挺不錯ㄉ。

百香果翠茶
Passion fruite ice green tea $120


    本來是想點荔枝口味的,但是被杜老爺搶先,所以他的飲料上時,我也用湯匙舀了一口來試喝,真的很讚!!很清新的荔枝果汁味道,可真是讓愛荔枝的我,魂牽夢縈ㄚ!!!

荔枝凍飲
Lychee ice drink $120



    這些菜都是Larina點的,因為她已經吃了很多次了,所以這些都是他認為有特色的菜色,這道蝦是先炸過,所以從頭到尾都可以吃,加上獨門的調味料,讓蝦子看起來不同凡響,我覺得是偏辣些,但是他菜單上只有一個辣椒,不知是只有這家店是比較辣,還是這醬料其實就是辣口味,雖然有些辣但是味道很棒,而且蝦子的味道有點像蝦味鮮,挺好吃說。

串燒蝦 (辣度1)
Fried shrimp skewer $380


    這道菜有個小插曲,當我去舀起第一瓢時,發現有根頭髮在菜裡,心想.....這貴的餐廳,怎可以忽視這根頭髮,所以立刻要求換掉,主管還很有禮貌的來問,需不需要換菜色,我們覺得沒必要,所以第二次端上時,主管又特地來招呼一聲,但是我發現第二次上的比第一次的份量還少,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而且有被辣到,如果白飯多些,我應該可以連湯都喀掉。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辣度1)
Fried pork rib with chili and fennel spices  $330




    這應該是招牌吧,看很多食記都有點這道,醃製過的肋排我覺得鹹了些,孜然和其他香料混合的調味,下手真不手軟,肋排的肉質很嫩,孜然超香,我覺得也是有些辣味ㄋ,而且發現他菜單上的辣度標是跟實際吃到有點出入,下次吃應該不會點這道,因為這道是特色菜,給初次來餐廳的人吃的。

神仙孜然肋排骨6根 (辣度3)
Hot pot preserved tofu & pork intestine  $600



    這不知是雲腿還是普通培根,那味道之香....很難忘懷,雖然份量不多,但是真的很好吃。

湘味高麗菜 (辣度0)
Hot pot preserved tofu & pork intestine  $200


    看到一推紅紅的,原本有點嚇到,吃了才知道是紅甜椒,微酸的調味,是平常吃不到的菜色。

東安仔雞 (辣度0)
Don-An chicken  $280



    我一看到菜單就直接跳甜點了,因為這麼悶熱的天氣,只想給我來一壺冰水就好,服務生倒是勤快,只要水杯的水剩不到一半,就來替我們添,他們的水真是好喝,新鮮檸檬汁+沒有氯味的水,真是太讚ㄌ。

    Larina點這道,那西米露很漂亮,芝麻糊打成雪泥狀,可惜當時顧聊天,忘記要一口來嚐嚐。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冰)
Black sesame milk with tapioca  $99


    Ageless點的是熱ㄉ,那西米露就變成深色的,連甜點都這下功夫ㄋ。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熱)
Black sesame milk with tapioca  $99


    我和杜老爺都點杏仁豆腐,服務生還特地強調,除了櫻桃是罐頭,其他可都是廚師親作的,糖水煮鳳梨的滋味雖不錯,但是杏仁豆腐的味道淡些,有點可惜。

銀宮杏仁豆腐
Almonds tofu with marinated pineapple  $99

    這次感謝Larina請客,這幾道菜下來可是將近4000大洋,平均一人就要1000元ㄋ,下次有機會再吃,應該要捨棄甜點和飲料,這樣才不用這貴。

 

【台北.信義誠品】1010新湘菜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電話:(02)2722-0583 
網址: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週日 ~ 週四11:00-16:00;17:00-22:30
(下午供餐至15:00睌上供餐至21:00) 
週五 ~ 週六11:00-16:00;17:00-23:00
(全天供餐至晚上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