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Cinty去台中做檢測,到台中時已經中午了,所以決定先覓食,一行人大多數都是素食者,幸好眼尖的WEI發現附近有滴水坊,他們這種皈依的弟子好像都會知道這些地方,一進去就覺得很莊嚴,很寬敞的空間,讓我突然覺得很期待這餐飯ㄋ!!



     

    星雲大師在全世界都設有「佛光緣--滴水坊」。滴水坊的取名,源自於滴水之恩,湧泉以報。是提供一個可以休憩、品茗,讓思緒沈澱,回味醞釀的地方。藉著書香、茶香、繪畫藝術等寓教於樂,啟發大眾惜福惜緣的美德。



    這菜單上的價格,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怎便宜,大部分都是簡單的餐點,畢竟是設在書店旁,不能有大火烹調的東西。


    一坐下,餐廳義工就會先端上茶米茶,這茶米茶雖不是頂級的茶葉泡的,但是喝起來很順口,我們續了好幾杯ㄋ!!

    再來上場的就是十穀甜粥,非常好吃的甜粥,不會很甜,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今天這餐感謝羅姊的熱情贊助,湯包$50元,實在吃不出這裡面的餡料ㄟ,只能說吃不出是素食的湯包,真的沒有那種特殊的素食素材的味道。




    紫米糕$50元,哇塞!!!!比豬血糕好吃多了,滷的鹹鹹辣辣的,真吃不出是素食ㄋ。




    四角豆乾$50元,沒想到這豆乾也是美味的很,他們的小點真的都還不錯,也是滷的非常入味。


 



    吉祥湯麵$100元,看起來是份量十足的一道餐點,有香菇、紅蘿蔔、清江菜和素肉片,有時候都覺得這素肉片是多餘ㄉ,我自己是很不喜歡這些素食的加工品。

    豆包湯麵$100元,原來豆包湯麵就是豆漿湯底,配菜跟吉祥湯麵有些類似,但是素肉變成豆包,湯頭真的很不錯,吃不出豆腥味,個人很愛ㄋ!!

    如意炒飯$100元,ENJU有分我ㄧ口,完全胚芽米的口感,味道也很棒,配菜應該口味也不錯吧!!

    茄汁鮮蔬螺旋麵$100元,本以為是義大利麵之類的,結果是焗烤ㄋ,因為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應該也是不錯ㄉ吧。


    炒飯和焗烤類都有附湯,這次的附湯是苦瓜湯,瞧這湯頭,應該也是很不錯ㄉ。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電話: (04)22520375
OPEN: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