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頂溪捷運站旁,有一個很熱鬧的菜市場,以勵行街為主軸,散佈在各個小巷弄中,在室內市場外有一攤人聲鼎沸的麵攤,小小麵攤居然外帶還有專用的外帶機,就是像餐廳點餐時,會給一張點餐券的那種機器,生意好到這樣,還需要用這種管理方式,佩服ㄋㄟ!!好像還不少媒體採訪過,貼ㄌ蠻多報章雜誌的剪報,我覺得這家應該挺有名的吧。

    小小麵攤還有店名,叫做頂溪客,藍色的看板上清楚的標示菜單,既然是客家小吃,就一定要點這乾板條,一份$40元,算是攤販中的高級品了,板條的口感很特別,滑滑順順的,又超有嚼勁,我覺得他們的油蔥應該就是賣點了,雖然我不愛油蔥,但是真的挺香的,在麵上面還附了幾片豬心切片,是因為這樣才這麼貴嗎?


    湯米粉$40元,米粉是很細的那種,我覺得湯頭略鹹,但是吃的出是用各種肉類和骨頭熬出的高湯,因為是湯的關係,所以很明顯的就是油膩膩ㄋ,這種高熱量的食物,大概好幾個月才能吃ㄧ次,湯米粉中也有幾片豬心喔。



    綜合小菜$100元+油豆腐$20元,綜合小菜就是豬內臟,各式各樣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哪些東西,因為很多我都沒吃過,油豆腐算還不錯,滷的很入味,把高湯的精華都吸進去了,我覺得那醬油膏應該也是自己特製的,不像外面其他攤販用的那種較甜的油膏,裡面還有一搓豆芽菜,我猜應該是綜合小菜的一部份吧。

地址:溪洲市場 http://mymarket.moea.gov.tw/web_new/2007mymarket/map/taipei2_028.htm  (應該就在紅點那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