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了一些很有意義的課程,我覺得很多東西都很不錯,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其實也是重點整理啦,放在部落格上應該就不會不見了,想到了還可以上來複習一下。


少商:少商穴屬於「肺經」,位於拇指指甲根部內緣。專治感冒、發燒、肺熱、扁桃腺發炎、喉痛等。頭痛時用力按壓有顯著的效果,有偏頭痛可以常常按壓。

商陽:商陽穴屬於「 大腸經」,位於人體的手食指末節橈側,距指甲角0.1寸。傳統醫學認為,刺激該穴具有明顯的強精壯陽之效,可延緩性衰老。長期便秘的人,要經常按摩,用大拇指內側指節往下推按二間、三間到商陽穴這段大腸經,一定要推到商陽穴並從商陽穴推出去才會真正起效。

中衝:中衝穴是手厥陰心包經的井穴,該穴位於人體的手中指末節尖端。也稱救命穴,如有暈眩者,用力咬指尖,則可救命。

關衝:屬手少陽三焦經,關,關卡也。衝,衝射之狀也。該穴名意指三焦經體內經脈的溫熱水氣由此外衝體表經脈,陰性水液被關卡於內。在手無名指末節尺側,距指甲根角0.1寸處,為急救穴之一,頭面部疾病:頭痛,喉炎,結膜炎,角膜白斑等症。 其他疾病:腦血管病、熱病、小兒消化不良等。

少衝:少,陰也。衝,突也。少衝名意指本穴的氣血物質由體內衝出。本穴為心經體表經脈與體內經脈的交接之處,體內經脈的高溫水氣以沖射之狀外出體表,故名少衝。 為人體手少陰心經上的重要穴道之一,位於左右手部,小指指甲下緣,靠無名指側的邊緣上。少沖穴的主治病症為: 心悸、喉嚨疼痛、胸部疼痛等。

少澤:屬手太陽小腸經,在手小指末節尺側,距指甲根角0.1寸, 現代常用於治療乳腺炎、乳汁分泌不足、神經性頭痛、中風昏迷、精神分裂症等。配肩井、膻中主治產後缺乳;搭配人中主治熱病、昏迷、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