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ウ君結婚後變的很奢侈,不做飯的他,到了百貨公司居然也會買拌飯料回來,他應該不知這是啥吧,我猜是專櫃小姐推薦,他糊裡糊塗的就買下去了,一看就知道不是便宜的東西,お茶漬け和ふりかけ,其實大同小異,其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香鬆那類的食品,日本人通常灑在飯上後,再加入高湯或是茶水,就是簡單的一餐了,或是做成飯糰都很適合。

    コウ君買了3種口味,這種是紫蘇海藻,看到顏色和形狀還以為是我的最愛羊栖菜,但是它的確是貨真價實的海藻ㄚ,而且一打開包裝,就聞到濃濃的紫蘇味,很摽準的日式口味。


    這種乾拌料最適合跟白米飯搭配了,其實乾吃有點鹹,配上白飯比較合適,我實在沒有勇氣加高湯或是煎茶,茶泡飯對於我還是沒辦法接受的一項日本料理,這個紫蘇海早的確有很濃的紫蘇香味,清爽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這一包90g,我覺得可以吃到50碗飯左右的量,我是不知道台灣大約賣多少,因為コウ君也忘了,日本網頁上是130g/525円,所以比起三島香鬆,這應該貴很多吧。

    



    第2種以為好吃的海鮮蟹肉之類的,結果是梅干小魚,日本的梅干有個特別的味道,是沒吃過的人無法想像的,以前去日本旅行曾買過一大包回家,結果被老媽丟掉,她覺得太鹹了,吃了會中風。


    這個乾拌料內容很豐富,有小魚、小蝦、梅干、芝麻、海藻,有一股梅干的酸味,一吃這梅干果真喚起我的記憶,就是那個味啦!日本網頁很少有這個產品,好不容易看到一個170g/1260円,其實還真的挺貴的,這口味很適合夏天吃,酸酸的香香的,但是我覺得還是大人口味啦。




    這個綠綠的是野澤小魚,日本人很愛野澤菜,其實就是日本芥菜,聞起來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日本人可能就是愛這個味吧。



    這個口味應該在日本算是比較通俗的,有相當多的廠商做這個產品,500g/1900円,混在白飯裡,這應該算是最BALANCE的口感吧,其實這幾個乾拌料都是略鹹,還是得配白飯較適當。



這家代理商的網站: http://www.eze.com.tw/tea/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