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一直以他所獨門調配的麻醬自豪,結婚後就沒機會吃到了,這次回家剛好老爸正準備煮ㄋ,所以要老爸幫我煮一碗,老爸的麵條很挑剔,這意麵聽說是迪化街附近的製麵家買的,他也常去五木拉麵的工廠買麵條,尤其愛它們的油麵。


    老爸的麻醬麵很講究,手先要再碗裡放點油蔥酥,然後加上芝麻醬和花生醬,有時候會放點辣豆瓣(沒顆粒的那種),然後再放上五印醋,五印醋的酸味很特別,跟平常吃到的烏醋是完全不一樣的,剛聞有點不適應,吃下去就可以感覺到五印醋的美味了。


五印醋的歷史來源     
    高家的祖先依照大陸攜來的經驗釀醋,歷史已擁有九十餘年,根據「祖傳秘方」用大酒罈釀造,在封好罈口後於四面分別貼上紅紙,蓋上大印,由於產品的口碑甚佳,化學醋不可同日而語,又因今日的當時教育並不普及,為便於稱呼,「五印醋」之名遂傳聞於鄉里。 

老祖先的生化科技
── 醋    
    醋,是每一個家庭中廚房的必備佐料,尤其是講究口味的中國人,極重視佐料的好壞。 

    根據「祖傳祕方」所釀造的,與一般化學醋不可同日而語。因此「五印醋」這個牌子甚早就已建立了卓越的信譽,尤其是中南部,每個家庭廚房裡都少不了它。近年來餐飲業的蓬勃,一些風味料理,對於「醋」的品質更加講究,像潮州菜、福州菜、道地的台灣料理、路邊小吃 ..等等,均少不了以「五印醋」來調味,才能襯托其料理的特色。 

五印醋為釀造醋,其功用如下   
一、 去除海鮮腥臭味
二、 使肉類肉質軟化
三、 促進食慾、增進健康
四、 美容養顏、延年益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