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弟Freeman回國投票,為了感謝他的念舊,畢業多年更或是已經遠赴對岸發展,他每次回國都會來聯絡我們這些老朋友,所以特地邀了幾個學弟妹來聚餐,我這白目學姊居然選個超貴餐廳,唉!只看過人家食記,卻沒先去調查一下價格,真是對不起大家。


    TOROS 鮮切牛排是我想吃餐聽的前幾名,所以確認人數後就打電話訂位,預約時被問到聚餐目的,我說會有什麼特別服務嗎,他說生日聚餐的話會有提供一個小蛋糕,服務生會來唱生日快樂歌,這免費服務當然是要囉,因為我下禮拜生日ㄋ,就算要查身分證,我也是拿的出證明的。


    我們是被安排在最裡面的包廂內,有漂亮的燈飾還有漂亮的擺盤,連椅子都蠻富貴的,果真是這種價格需要的裝潢
   

    Freeman果真是字輩的階級了,中餐就要開酒哩,正在看這餐廳的酒單,他說吃牛肉一定要配紅酒的啦,這家店我果真選對了,真是為了他而選的。


    他選上的是Rocca della Macie (羅卡馬契酒莊)出的2004 Vernaiolo Chianti DOCGVernaiolo 紅酒產自托斯卡尼(Tuscany)著名的奇揚第(Chianti)產區。葡萄經過嚴格篩選,浸皮發酵處理十天以上,並採用溫控發酵技術,讓這款酒呈現豐富怡人的果香。它的外觀是明亮的紅寶石色澤,其氣味是像紅色漿果的甜美成熟果香。口感新鮮活潑、圓潤易飲,果味和單寧搭配良好。可陳年 3年以上。適合搭配一般各式料理,特別是肉類和義大利麵。建議飲用溫度 16 ~ 18°C。

葡萄品種:Sangiovese 85 %、Canaiolo 10 %、Merlot 5 %

 

    義大利羅卡馬契(Rocca delle Macie)酒莊成立於 1973年,當時 Italo Zingarelli 先生為了實現其畢生的夢想,在托斯卡尼(Tuscany)的 Chianti Classico 產區中心地帶買下了 500公頃之 "La Macie" 莊園。他當時除了立即著手修復原有的十五世紀建築物之外,也整頓了莊園原有的葡萄樹和橄欖樹,並陸續買下鄰近的莊園;目前他們在 Chianti Classico 產區有 La Macie、Sant' Alfonso、Tenuta di Fizzano、Le Tavolelle,以及 Morellino di Scansano 產區的 Campomaccione 和 Casamaria 等主要園區。

    當羅卡馬契酒莊的葡萄酒於 1978年首度上市之後,迅速在歐洲各國的高級餐廳獲得極高的評價,其產品並在 Wine Spectator、Decanter、Wine Enthusiast 等葡萄酒雜誌中屢次獲得高度評價。1989年 Italo Zingarelli 先生的兒子 Sergio Zingarelli 先生接掌本酒莊,仍秉持其父一貫熱忱與專業在葡萄酒產業中努力。為了表彰酒莊創辦人 Italo Zingarelli 對傳統產業之貢獻與成功,義大利總統 Oscar Luigi Scalfaro 於 1996年贈勳予「勞動騎士(Knight of Labor)」頭銜。

    羅卡馬契酒莊的成功因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對品質之堅持。本酒莊一直嚴格地控制單位面積的葡萄產量,並完全以人工採收葡萄;踏實小心地處理每一個釀酒步驟,配合現代化的發酵及儲存設備;本酒莊採用了斯拉沃尼亞(Slavonia)和法國橡木桶來熟成 Reserve 級以上的酒。在傳統與創新調和之下,羅卡馬契酒莊的理念是生產出獨特而優質之葡萄酒。

資料來源:http://www.evergreet.com.tw/content/20031201/20031201-2.htm




    瞧.....這就是董字輩的架勢ㄚ!!這紅酒果香味蠻濃厚ㄉ,顏色討喜,但Freeman說這酒太新,果香當然都在,因為就是新酒ㄚ!!

 大家舉杯『cheers!』




    這家餐廳標榜的就是鮮切牛排,董字輩的人當然要點這個來吃囉,他選的是肋眼牛排,而且還16oz,天ㄚ!!我的8oz就覺得超飽了,這不就會超撐的,但是看這油花,還挺美的咧,應該會挺好吃的。




   
    選好牛肉種類後,廚師就會依照需要的重量將牛肉切好,愛紀錄的我....當然是不放過拍照機會!!


   
    切好的牛肉會放在電子秤上,讓客人確認重量,然後在依照肉品的不同,拿出報價單,這一塊牛排就要一千多ㄋㄟ!!!!



    桌上有個東西讓我很好奇,就是這胡椒+鹽罐組,因為ㄙㄨㄥˊ人我只用過轉的,這加了彈簧的,我真的第一次看過ㄋ!!



    既然是裝彈簧的,想當然爾一定是用按壓的囉,所以請Freeman來幫我服務一下,我趕緊抓了相機拍了幾張,超好玩!!



TOROS 鮮切牛排簡介(資訊來自官網)

    TOTOS鮮切牛排為國內第一家採用鮮切牛排料理的餐廳。標榜其對於牛肉鮮嫩烹煮的經驗如同西班牙伊比利亞人對於牛的了解,餐廳名字TOROS亦從此而來。TOROS是美國CAB協會授權之認證安格斯牛排餐廳,選用安格斯協會檢定的“CAB” 認證純種安格斯黑肉牛,是全球公認最優質的牛肉,肉質擁有細嫩口感,油花多量且均勻,如櫻桃般的鮮美色澤。


    另為了掌握牛排最鮮嫩的口感,採用”零度恆溫冷藏的熟成技術”。牛肉經過真空包裝在恆溫冷藏室中經過50~60天,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會進行熟成作用,增加肉質的嫩度與風味,透過玻璃冷藏櫃可以看到牛肉的新鮮程度,選擇自已喜歡的牛肉的部位,喜歡吃多少就鮮切多少。

店址: 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85號
電話: 02-2883-0366
營業時間: 11 : 00 ~ 22 : 00
                     週一~週五(非例假日)
                     Lunch Time 11 : 00 am ~ 3 : 00 pm
                     Dinner Time 5 : 00 pm ~ 10 : 00 pm
捷運資訊: 台北捷運淡水線士林站
公車資訊: 111、206、216(區間車)、220(區間車)、255、255(區間車)、303、303(副)、303(區間車)、304正、304副、620、小15、小15(區間車)、小16
站牌:捷運士林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