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食尚玩家有介紹這家潮州肉圓,愛吃肉圓的我當然是要找機會嚐一下,這肉圓蠻特別的,就是一個容器裡放肉餡,一個容器裡放粉液,先用手拿肉餡,然後放入碗內,再將粉液倒在碗裡,我猜這樣應該是為了統一大小吧,因為它無法定型說,就這樣一古腦再把碗裡的東西倒在蒸籠裡,所以粉液就會散開,放這肉圓還真需要技巧ㄋ,粉液要剛剛好裹住肉餡,真是厲害的功夫ㄚ!!!

    一碗有兩顆肉圓$40元,但是都混在一起了,完全看不出有兩顆的形狀,放上大量的醬汁,還有蒜泥和辣椒,醬汁感覺應該是醬油口味的高湯去芶芡的,粉皮的部分還算軟嫩,配上醬汁是可以一口氣喝掉的,肉餡應該事先有醃過,我覺得有醬油味,老實說....這並不是我喜歡的肉圓TYPE,讓我魂牽夢縈的還是彰化的北門口肉圓ㄚ!!!



    看節目介紹說他們家的四神湯是用豬肚,外面豬肚四神湯都要價$50元以上,這家居然只要$40元,看節目是說他們不惜成本放很多薏仁,可是我覺得薏仁不是很多,倒是豬肚的量跟薏仁一樣,主的軟爛的豬肚還蠻好吃的,可是那湯....有加味精吧!!我覺得喝多了會不舒服。





食尚玩家部落格:http://popblog.tvbs.com.tw/Blog/Blog_manager/blog_index.aspx?fun=news_type&path=yummytvbs&type=yummytvbs_20070716121130

    永和這裡真的是臥虎藏龍阿!接下來介紹的這家肉圓店已有30多年了,他在大新街小巷弄裡,可是靠著大家口耳相傳打出口碑來的ㄋ!從頂溪捷運下車走路15分鐘,它就在樂華夜市的對面,一直走走到裡你就會看到啦!走走走來去吃吃吧!

    這家店的肉丸是手工現做的,用料很實在,肉圓裡面包的豬肉可是選用台灣黑豬肉喔!肉圓不僅皮薄餡多,而且不油膩很爽口喔!
 
    肉圓真的好吃,醬料也是很重要的,老闆說他的醬料是自己調配出來的,搭配起來就是順口,無論是皮或者醬汁都很棒ㄋ。

    另外他的豬肚四神湯,豬肚洗得很乾淨没有腥味,口感一極棒喔!而且不會爛,真的很讚喔!其實老闆說四神湯會用豬肚是有原因的 因為豬腸不好處理,處理不好會有臭味,而且很辛苦,所以突發奇想,用豬肚代替沒想到就這麼一試客人也愛上。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61巷8號(中正路、中和路一段)
電話:(02)2928-1642
OPEN:15:00~00: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