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很多電視媒體去採訪過,其實就有點躍躍欲試,後來胖瓶吃了之後,也推薦我去試試,所以到新店時順道繞過去看看,第一次是星期五,撲了個空,我看大家的食記都是寫星期二ㄋ,可見不準....今天又要去新店,所以又抱著試探的心情去看看,沒想到從檳榔路轉到中興路時,就看到煎包的大燈亮了,我這次終於有機會試試這大家都說好的老楊煎包



    從1965年起,號稱是40年歷史排隊老店,外皮軟、內餡豐,上午賣高麗菜口味煎包,下午賣韭菜煎包,好吃靠的是扎實的手勁,老麵發酵的麵皮,老闆每天要揉掉一整袋二十二公斤的麵粉,包起自家調的內餡。和別家水煎包不一樣的是,這裡經過兩次翻鍋,水煎包可是兩面都金黃,感覺挺酥脆的,店面共有4人,2個在包餡,1個負責賣,另一個應該是外勞吧,負責煎,去的時間將近11點,並沒有排隊人潮,應該是早餐和午餐才會有人潮吧。


資料擷取於中時部落格─新美食任務
http://taiwan.chinatimes.com/blog04/Default.aspx?ID=69

營業時間:AM05:30~12:30, PM15:00~18:30
老闆特別提醒:售完為止喔!
 "原則上"周二公休,詳情請見店面公告行事曆

    凌晨三點,不論寒冬或酷暑,上一代傳下來的經典手藝,讓第二代老闆小楊每天都要帶著使命感準時開工!如果只是賣個煎包,都能賣出品牌、賣出驕傲,那你可想而知他的煎包是如何與眾不同了!

    老楊家的煎包比一般坊間吃過的皮都脆,特別是外面那一層用麵粉水煎成的酥皮,帶點油香與麵粉香,咬下去保證會喀滋作響;煎包的外皮部分,則是選用老麵替代發酵粉,再以純手工的方式揉出筋度。這年頭打著「堅持純手工」的人滿街跑,但要像他們一樣,視「手工優於機器」比賺錢還重要,而且是真心為了料理好吃而這麼做的,可能就寥寥無幾了。

    40年前第一代頭家老楊,推著車子就在新店光明街賣起高麗菜口味的煎包,這幾年小楊接手了老爸的好手藝,更應老主顧要求,研發了韭菜的口味。所有的物料都是當天現買現攪現做,早上賣高麗菜,下午則賣韭菜口味。兩種口味都要排隊等候,更因只用當天的料和麵粉,所以賣完就沒有囉!

    正因為好吃傳千里,所以即便是開在中興路一段的大馬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地方,一樣是人龍不斷,拍攝當天因為店家忙著招呼趕著上班的客人,所以一度暫停拍攝,我們也因此有時間觀察這樣的一間店,來的都是甚麼人。那天下著細雨,但還是看到不少人開著車子專程來買,其中開高級轎車的還不少呢,有位看起來貌似經理級的中年紳士看到我們來拍攝,很有禮貌的對我們微笑點頭,似乎是肯定我們這麼做,當時我心想:我們真的來對了!這樣一間足具人情味又實在的煎包店,誠心‧推薦給各位。




    外表大小其實跟普通煎包差不多,皮還挺厚的,內餡是切碎碎的高麗菜、蔥花和豬絞肉,味道偏鹹些,有點像是水餃餡,味道算普通,沒有想像的美味,一顆要價$12元,以大小和內餡來看,還算何哩,我個人還是偏愛士林的上海鍾家生煎包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興路1段112號
電話:29145089
OPEN: 平日 05:30-12:00;15:00-18:30,假日 05:30-12:00;15:00-18:30
 休假日: 每週休星期二;其他-星期一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