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在婆家過的第2個年,和去年不一樣的是多了一隻狗,這快樂的名字還真取對了,聰明又討喜的長相,可是樂壞了兩老ㄋ,本以為初一就會回家,沒想到拖到初四才回家,我猜是兩老希望能跟快樂多相處一些時間,今天要回家時,看的出婆婆對快樂的不捨,因為這幾天快樂都跟婆婆一起睡,同一條棉被,同一個枕頭,也難怪她會捨不得了。


    我應該是最不懂事的媳婦了,連續兩年的除夕飯都沒幫上忙,不知是婆婆太客氣了,還是怕我亂了廚房,總而言之就是沒幫到一丁點忙,反正公公是外省歐吉桑,喜歡簡單些的菜色,婆婆搞個十全十美的菜色,公公還嫌太複雜ㄋ。

    枸杞雞是婆婆精心燉煮5個小時,因為公公喜歡濃濃稠稠的燉湯,所以這雞湯的燉煮功夫可是不能馬虎的,婆婆雖然是一輩子的職業婦女,但是她做的湯品,還真是不錯ㄋ。



    衝著年年有餘這句話,家家戶戶的年夜飯中,總是少不了魚的料理,這糖醋白鯧也是婆婆的拿手菜,每次做的糖醋料理都很好吃,婆婆說這白鯧不是挺大的,可是要價$450元ㄋ,他說都是過年漲價的關係,不太會買魚的我,根本也不知道白鯧平常該是幾多錢。



    麻油腰花也是重要時節才會出現的菜色,婆婆總覺得這腰花是很補的,雖然她有眼疾,但是這腰子處理的很不錯,想像的到她很費心的清理,吃起來不會有尿騷味。



    清炒娃娃菜很清甜,應該是我這次年夜飯吃最多的一道了,薑還是老的辣,婆婆的調味總是鹹淡適中。



    金玉滿堂的內容物有巴里島帶回的蝦餅,還有稍微醃漬過的炸蝦,這一道菜也是一掃而空,因為巴里島的蝦餅實在是太好吃了,從來沒有吃過這好吃的蝦餅。


    青蒜豬肚也是年節才會看到的料理,我知道婆婆的豬肚是買現成的,加了青蒜一起炒,味道自然不差。


    珍珠雞是婆婆指名一定要的年菜,還沒過年前她就一直在跟我唸,說他們那邊的市場,珍珠雞的生意多好又多好,說過年一定要有個雞,後來總算讓她買到了。

    因為我們家是血統純正的本省家庭,從來沒吃過臘腸和肝腸這類的東西,一直和コウ君交往後,才有幸吃的到這道臘味拼盤,公公還說要吃臘味就要吃湖南的,因為湖南臘腸是辣的,才符合公公湖北口味。



    素味拼盤也是每次拜拜都會有的,婆婆這次準備的素烏魚子和素鮑魚,我還挺愛的。



    佃煮黑豆是公公的最愛,一咪咪就貴俗俗的東西,因為公公低血壓,特愛甜食,飯桌上有這味,他可是笑呵呵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