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老媽告訴我他要去南部旅遊3天,主要是去太極峽谷爬天梯,我一聽,玩興大發,直嚷著要跟,老媽禁不住我的請求,也幫我臨時報了名,這狀況跟9 月時的3天2夜花東行一模一樣,第2次跟老人團去旅行,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卡拉OK會從頭唱到尾,果真如我預料般,一上路後大家爭先恐後的搶著點歌ㄋ!!!這次的成員是由表舅媽的妹妹找的,所以分成石牌幫、五股幫和基隆幫,真有趣的組合!!


    第1天:基隆市政府集合出發→國道風光(卡拉OK歡唱)→關西休息→沿二高南下→清水休息→南投休息→午餐→美濃休息→竹子門電廠(德國唯一僅存於台灣的百年古蹟,仍在運轉的水力發電廠)→新威天台山(無聲老母特賜天人共享的聖地)→六龜十八羅漢山(六龜最美的礫石岩地理景觀)→全程專人解說→晚餐→夜宿寶來溫泉享受泡湯、SPA、卡拉OK歡唱、宵夜。

    沒想到車子從基隆一開就開到美濃了,到了美濃就感覺到濃濃的客家味,都是客家腔,休息站裡的商品琳瑯滿目,但是卻一點也沒勾起我購買的欲望。

    到了竹子門發電廠,有一位超瘦的客家小姐幫我們介紹,除了講解發電廠的歷史和由來,一路上還介紹了當地特殊的植物給我們認識ㄋ!!


    這棵樹是夫妻樹,兩種不同的樹抱在一起,是不同的樹種ㄛ!!!但是沒聽清楚是兩種啥樹種,好像其中一種大葉子的,是可以做胭脂的胭脂樹,將葉子摩擦後會產生出紅紅的汁液,就可以當胭脂的色素ㄌ,這樹ㄚ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這是兩種樹ㄋ!!要看樹頂才看得出來有兩種葉子,這才確定是兩種樹共生ㄋ!!



    除ㄌ好玩的樹之外,還有可以當指甲油的七里香果實,把紅色果實捏碎後,將果實的汁液塗在指甲上,除了會有點紅紅的外,還會有一點亮亮的感覺ㄋ!!

    之後到了一貫道的道場,我也不知為何要來看,只是一進去後,感覺到了另一個中台禪寺,金碧輝煌的很ㄋ!!!入口處有一個"域盛鄉申"的題字,原來那申字不是申,而是一個躺著的字ㄋ!!!



    裡面很多奇石,奇石上也有奇字,像這字根本一看就覺得是""字,結果居然是"人"+"心"。


    這是一顆超大石頭,還刻上一個超大""字,因為已經傍晚了,夕陽的餘暉映在金字上,可是金光閃閃ㄋ!!


    晚上到了六龜鄉的寶來溫泉區住宿,寶來是在六龜鄉的最北端,位於南橫公路西段要衝,距離不老溫泉不遠,泉源源自六龜鄉寶來村東方的寶來溪谷中,距寶來村街約2.5km,高度約為550m。石洞溫泉為寶來地區最早的經營泡湯服務的地方,但因地處偏僻,較不為人所知。民國70年初有業者從寶來溪上游,引溫泉的水到南橫路旁寶來村莊供遊客沐浴並住宿,再加上佛教聖地『妙通寺』的聞名,更帶動起寶來的繁榮,為目前六龜觀光業最蓬勃發展的地區。目前主要集中於台20省道寶來中正路兩側上,本區溫泉源頭來自寶來溪沿線露頭溫泉源,分散接管至各山莊。泉質以碳酸泉為主。寶來村緊臨著荖濃溪,此地的溫泉屬碳酸泉,PH值在7.2~7.8,為弱鹼性溫泉水質,泉色透明清澈、無色無味,泉溫約60度,浴後皮膚特別感到滑潤,對筋骨酸痛有著相當療效。寶來溫泉區泉質清澈透明,屬硫化氫泉,水中富含礦物質,據說有活絡筋骨、養顏美容、維護免疫系統等功能;泉溫約攝氏60度,是可浴可飲的良質泉。寶來溫泉區兩側峭壁懸崖、景色壯麗,是前往南橫的遊客必經之地,因此渡假山莊、旅館極為蓬勃,巿街十分繁榮。寶來在日據時代原是風光明媚的原始山林,四周盡是檜木、櫸木、樟木,日籍行政長官至此巡察,直稱此地為蓬來仙境,這也是寶來地名的由來。 

    我們住在桃花源渡假村中,有SPA也有卡拉OK,2人房還有小客廳ㄋ,算是不錯的住宿地方,只是同團的人都沒去泡溫泉,一整晚只有我和老媽浸在那,聽上面唱卡拉OK的人唱整夜,雖然有歌聲有溫泉挺愜意的,但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享受而已,真可惜ㄟ~



    第2天:早餐→甲仙品嚐新鮮芋仔冰→玉井水果批發市場→沿二高北上→午餐→藝都主題樂園(園區山水造景、泰國人妖奶、特技表演、遊樂設施)→古坑→晚餐→夜宿草嶺。

    一早就到甲仙吃芋仔冰,的確沒有色素感覺,但是芋仔味道我覺ㄉ不足,反而是剛烤出來的芋仔酥比較得我的青睞,買了一盒孝敬コウ君的爸媽。之後到了玉井水果批發市場,水果真的是超級便宜ㄉ,都是算一簍一簍的賣,木瓜一簍300元,雞蛋柳丁一簍200元,鳳梨一簍400元,芋仔一簍350元,薑母一簍300元,如果不是路途遙遠ㄚ,我想開餐廳的ㄚ麗姨一定會全搬回家的!!


    午餐後就到藝都表演藝術村看表演,因為距離表演時間還久,我就跟著這一群媽媽們,開始一個遊戲接著一個遊戲玩起來了,順便幫大家照像,玩了碰碰車、小飛象、旋轉木馬、大章魚、雲霄飛車和鬼屋,真的是拾起了童年時的回憶ㄚ!!!各項表演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人妖秀了,我沒去過東南亞,當然就沒見識過人妖秀,第一次看到人妖的感覺是.....好會調情ㄚ!!!!一直跟台下的男客人調情,而且有些身材真的像女生ㄟ,有些則是肚子太圓ㄌ,就沒有女生特有的腰線,而且每個人妖的皮膚感覺都好好ㄛ!!看完ㄌ人妖秀也下起了大雨,因為沒想到雨會來的這突然,所以大家幾乎都淋溼ㄌ。



    第3天:早餐→搭乘小車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青龍瀑布→玉福吊橋→一線天飛來石→天梯208階梯吊橋兩端高低落差20公尺(全台第一座階梯鋼索吊橋)→品嚐苦茶油雞→草嶺午餐→竹山休息→沿高速公路北上→大肚休息→龍潭晚餐→溫暖可愛的家。

    清晨的草嶺街頭,飄著一股淡淡的薄霧,在等待中,獨自享受這片刻的寧靜,豈知卻是驚魂的一天ㄚ!!


    在去天梯ㄉ路上,看到雲煙裊繞,景色真的挺美的,而且冷氣團的效果真的出現了,真ㄉ有冷的感覺ㄋ,聽說草嶺的茶葉也是挺有名的,果真看到了很多茶園,老媽有經驗的說,冬茶已經摘完了,現在茶樹上已經長了些白色的茶花,好特別ㄋ~因為我只看過茶樹,還沒見過茶樹開花。

    路上司機跟我們說已經快到入口了,要我們下車走走享受一下孟宗竹林的感覺,這些孟宗竹林很茂密,當地人賴以維生的冬筍就是孟宗竹林長出來的,因為我殿後,所以才有幸看到如此的美景ㄋ!!



    遠遠的司機先生就跟我們說天梯在那端,果真是很神奇的一個工程ㄋ,在玉福吊橋下就是太極峽谷,太極峽谷是由竹山國中附近的「埔頭」接投49線道,經頂林直上大鞍,沿途一邊峻峭山壁,另一邊則為筆直斷崖,太極峽谷兩壁岩石為塊狀砂岩、頁岩,溪流以垂直岩層之走向下切成落差近400公尺之峽谷,兩岸均為陡峻之斜坡,坡度大於60度,部分接近於垂直之懸崖,局部甚至有倒懸之岩壁。峽谷為一深切之幼年期河谷地形,峽谷及瀑布甚為壯觀,在台灣亦不多見此種壯麗險要的峽谷地形。 太極峽谷,風景優美,封山20年,專家認為地層不穩定還不適合開放感受潺潺水聲就在身旁,還有巧奪天工的壯麗石壁,這就是太極峽谷的美,沿途可見對立的峽谷形成了難得一見的一縣天,更可以看到水流沿著山壁向下漂流的炫風瀑布,透過探勘小組七年的影像紀錄,縣政府打算著手規劃開放觀光,希望透過科技設備,克服天然障礙,不過民眾想親自一賭天然美景,恐怕沒這麼容易,光是進入,就要不斷攀岩涉水,拉繩索,陡峭石壁儘管令人讚嘆,卻得冒險爬上鐵梯,還有清澈透明的流水,水深難測,最重要是地質蟆軟,專家覺得不適合開放。而太極瀑布位在峽谷的中杭,是最優美的地方,這里要開放還有爭議,不過峽谷的下杭因為地層比較穩固,最近政府才花了一千五百萬,整修這座吊橋,叫做天梯,站在上頭可以眺望鬼斧神工的峽谷,也能感受千山綠水環繞,不能到中杭,這裡也能一飽眼福。


    在過了玉福吊橋後,才是我苦難ㄉ開始,因為有下過雨,所以沒有太多建設的路上全是泥濘,而且全靠攀岩和繩索前進,我身穿牛仔褲,腳踏全牛皮休閒鞋,根本沒辦法應付這樣的天然道路,加上我本身膽小又懼高,在狹窄的泥濘路上,旁邊是不見底的山谷,往前邁一步,對我而言根本是天方夜譚ㄚ,走幾步路後我的汗就像滴雨一樣,其實大部分都是嚇出來的,我也不知走了多久,終於看到天梯了,老媽剛好要回頭,看到我便罵我說怎跟過來,我也莫名奇妙,我也不知這路會這麼難走,我也責怪他怎不停下來跟我說別往前走了,所以在老媽的勸阻下,我並沒爬上天梯,他怕我腿軟,回程更難走,所以只照張像,聽說橋下有神準的土地公土地婆,老媽又說他要去拜拜,所以我只得拖著發抖的雙腳繼續跟他前行,但是走到一半後,我真的不敢往前了,沒想到天梯就在我的正上方,我又拍了一張,唉~真是我的苦難日ㄚ!!





    嚮導大哥在路上發現了這山蕉,特地停車摘給我們看,這野生的山香蕉可是有籽ㄉㄋ,而且味道極澀,聽說將這籽播在香蕉園中,原本能吃的香蕉都會被同化成不能食用的山蕉ㄛ!!


可愛熱情又盡責的領隊ㄚ玲!!!57年次未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