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爬文,發現這家創於1921年的兩喜號魷魚羹也挺有名的,所以到了萬華也順道來買這家的東西,因為我不太愛魷魚,所以點了花枝羹,小碗$50元,大碗$80元,感覺還蠻失望的,不僅只有超小一碗而已,花枝羹的表現很普通,就像長條型的花枝丸罷了,湯頭表現也普普,很濃稠的勾芡,飄著幾根竹筍絲和蒜粒,算是清爽的羹湯啦。



    因為我很愛牛蒡天婦羅,一片就要$30元,也算是超貴的,剛炸出來的天賦囉,自然的澎澎,還算是好吃,聽說是每天新鮮魚漿做的,但是那牛蒡絲就很普通了,超少的...我還是愛迪化街那家旗魚米粉的牛蒡天婦羅。





截錄這片文章的一小段  http://www.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732d5b9
    兩喜號是萬華古老的小吃店之一,也是市府認證的老字號,八十多年前創始人以自己的名字取店號,如今聽來依然響亮可愛。招牌綜合羹湯內浮沈著的不只是汆燙得恰到好處的特厚魷魚片,還有旗魚魚漿製成的長條魚羹,以及裹上魚漿、個頭比別家更大的花枝羹,巴掌大的一碗所費不貲,可也就是這味,讓人走到哪裡都念念不忘。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號
電話:2308-7332
OPEN:10: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