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深坑吃晚餐不再只有路口的大樹下了,聽小謙同學說,有間陳家豆腐還蠻多媒體採訪的,所以二話不說,直接進去點餐囉,雖然是星期日的7點,隔天是上班日,但是餐廳裡還是滿滿滿!!櫃檯小姐詢問我們吃葷還是素,原來還有分ㄚ,真是細心ㄚ,所以我們一行8大4小拿著菜單上2樓,在樓梯間果真看到所有媒體採訪的紀錄表。

    大家都想試試著茶油麵線,$70元,我本想應該是麵碗大而已,但是一端上來居然是湯碗ㄟ,我們一行人大家都有分到,茶油味濃厚,鹹淡適宜味道樸實,大家都豎起拇指稱好吃。

    再來就是大家一致喜歡的桂竹筍,$150元,桂竹筍在陽明山的煮法是跟肥豬肉一起滷的,有些人就愛這油吱吱的味,但是這裡的桂竹筍不是這麼油,而且不會很鹹,小朋友都好愛吃。
   

    炒山蘇,$180元,山蘇的價格還不便宜,雖然端上來時,我們都覺得看起來蠻老的,但是一口吃下去,還真是輕脆可口ㄋ,調味也非常恰當,算是好吃的炒山蘇。

    腸旺臭豆腐是一定要試試的,$120元,大腸滷的很爛,還算入味,鴨血和臭豆腐就差了點,我覺得不怎麼入味,不要看這顏色紅紅的,但是一點也不辣,小朋友都可以吃。


    這水蓮菜是我看了黃西田主持的草地狀元介紹過,$140元,學名是龍骨瓣杏菜,但是千萬別在市場問這名字,市場裡稱它為「水蓮菜」或是「野蓮」,一包50元,水蓮菜一定要人工池塘栽培,要穿潛水衣才能採收,還要人工插秧才長得好,第一口吃起來有青草味, 咬起來卻咬不斷,感覺就是菜很老的樣子,但是只要加上肉絲、破布子和蒜瓣就很美味!但是我們點的是清炒,還真是一股青草味直衝腦門ㄋ,不算是美味,就一整個健康啦!!



    這生炒杏鮑菇也是我點的,$190元,還真貴ㄋ!!雖然配色和材料都算豐盛,但是口味略甜,多吃幾口會有點想做嘔,這生炒杏鮑菇不就很簡單嗎,加點素蠔油就很對味了,怎會煮了這怪味?


    三杯黑豆腐是推薦料理,$220元,一端上來就有濃濃的九層塔香味,果真有三杯的感覺,口味還不錯,不怎鹹....也代表不怎入味,但是黑豆腐的豆香味真的很不錯,黑豆的原味吃的出來。


    這是為了小朋友點的炒高麗菜,$100元,現在果真到了高麗菜的季節了,真是好吃的高麗菜ㄋ,一端上來沒一會就清光了,果然是合菜必備ㄚ!!



    看了網路上的評語,發現這家餐廳是深坑街上最著名的豆腐老店,是目前僅存還在做豆腐的店家,許多小吃店家的豆腐都來自石碇。這家餐廳的必點名菜:脆皮雙味,以黑白兩種豆腐炸過,沾五味醬和芥末醬;還有三杯黑豆腐、麻辣臭豆腐和招牌鍋也不錯。豆腐素糕相當具特色,以豆腐代替蛋,吃起來入口即化,且不加防腐劑,建議3天內要吃完。無蛋素糕一個約200元,有黑糖、山藥、番茄、紅豆等口味。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91號
電話:2662-2585
OPEN:10:30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