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聚餐選在淡水紅樓,這家餐廳當年開幕時我來過一次,但是感覺很差,所以再也沒來過了,這次也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用餐,但是不放心的我有事先到他的官網看菜單,紅樓現在有合菜、套餐和酒席這幾種選擇,看那菜單的菜色應該還不差吧。

    因為我們這次將近30個人,所以必須要有可以容納3桌的空間,所以我們在最左邊的一間宴客廳,而且剛好還遇到一對蕾絲邊的婚禮,蠻特別的,這間宴客廳不算大,大約是可以容納12桌的空間,擺飾都不馬虎,只是那擴音器真的太糟糕了。

    飲料有柳橙汁和紅樓特製烏梅汁,我們這桌都是點烏梅汁喝,總共喝了3瓶,不知超過2瓶後有沒再加收費用?這烏梅汁不甜很好喝,有些人嫌太酸了,我大概喝了6杯吧!!呵呵!!



    這貴妃醉蝦非常入味,而且很新鮮,懶人的我本不想拿來吃的,因為我極討厭拔甲殼類的東西,因為手會搞的腥腥臭臭的,但是吃了一隻後還想在吃第2隻,好吃極了!!


    龍蝦魚子沙拉其實就像顏師父龍蝦沙拉的味道一樣,只是味道更重些,有吃到很多龍蝦,對於已經餓了很久的我,是覺得蠻開胃的。

    紫玉炒鮮貝其實就是山藥+干貝,干貝還挺大顆的,但是沒有鮮甜味,有點可惜....但是白山藥和紫山藥很好吃。

    海鮮豆腐煲味道也不錯,裡頭有蟹棒、干貝、蝦仁、蛤蜊、鴻禧菇、青豆仁、豆腐,但是我覺得味精太多了些,否則拌飯吃還真是不錯ㄋ!!

    鳳梨蝦球跟平常的有一些不太一樣,好像是佣桔醬+美乃滋去拌炸蝦球的,而且水果也不只有鳳梨而已,還有奇異果和葡萄乾,雖然味道普通,裝在貝殼上,還算是美侖美奐啦。


    三杯雞腿實在是有夠柴的,而且郭少和Gloria還發現有血滲出,我猜應該是大火快炒的結果,外表炒硬了,可是卻沒熟透,後來我們跟服務生反應,居然再快要吃飽時又送來一盤同等份量的說,服務還真好ㄟ!!

    泰式檸檬魚我覺得不夠道地,但是又酸又辣的,可能是少了一味吧,鱸魚還挺新鮮的,這道菜到最後都沒人吃完。

    唯一的青菜是炒龍鬚菜,加了酸菜和黃豆鼔,既酸又鹹,我大概只吃了2口吧。


    酥炸手工銀絲卷,配上煉乳,的確像個甜點,但我不愛加煉乳,喜歡乾吃,算是不是很甜的銀絲卷。


    五寶燉雞湯是我自己編的名字,因為找不到網站上有一樣的菜名,因為這五寶有紅棗、蓮子之類的,湯頭不錯,但是略鹹了些,雞肉還不錯吃。



http://taipei.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6296
    108歲的淡水紅樓(建於1899年),是本地經營船頭行的富商李怡和建於清末的宅第。其建材多從中國引進,有別於其他外國人建的磚造洋樓,在建築上運用北投出產的唭哩岸石做為一樓內牆,二樓內牆及外觀牆面則運用不同形狀的清水紅磚做變化,是同時期洋樓建築所少見,然而李怡和並未在此久住,1913年兩艘滿載貨物的自家船隻在淡水河口對撞沉沒,家道驟然中落,李家遂將紅樓售予秀才詩人洪以南(亦為當年淡水街長),洪以南為艋舺名門之後,他的祖父洪騰雲即為捐建台北考棚而獲賜「急功好義」石坊的人。洪以南為人風流儒雅、文采洋溢,一時間文人雅士,政商名流齊聚 淡水紅樓,由於在此展望淡水,東起關渡西至出海口視野遼闊,洪氏將它命名「達觀樓」。往昔不少淡水港及街景都由此拍攝。1927年洪以南逝世,其後人遷居台北,見證淡水港盛衰的 淡水紅樓也沉寂了數十寒暑,1999年三月經由專家考證修復,於西元2000年再現百年前原貌,為近年古蹟再利用的範例。並於2001年榮獲文建會頒贈歷史建築百景賞第六名。

    淡水紅樓開放的最初目的只是單純的想要保留這幢有故事的洋樓,試圖多紀錄些屬於老淡水的歷史片段,日後也將與在地文化團體合作,舉辦各項藝文活動,希望帶給每個來探訪 淡水紅樓的貴賓美好回憶…

1.步行:出捷運站沿老街走約10~15分鐘,德裕魚丸店旁巷內樓梯往上走。
2.公車:出捷運站可搭公車 紅26、631至重建街口站下車。
3.渡輪:渡船頭往老街直走,德裕魚丸店旁巷內樓梯往上走。

電話:02-8631-1168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二巷六號  
OPEN:AM11:00~PM10: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