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住宿時,飯店有給我們2張$500元的抵用卷,所以決定第一晚就吃我愛的日式料理,看了秋草日式料理的介紹,他們的食材都是嚴選鹽寮當地海鮮入菜的,既然這樣應該是很新鮮才是。


    這家日式料理雖然在飯店內,但是裝潢還是很日本,在門口就能感受到這是日本料理餐廳,桌上的擺設也很清爽,就一張小竹蓆鋪在餐具下面,一坐好位置,服務生會馬上遞上麥茶。

    本來想點2個價格中等的套餐,但是コウ君想吃不同的菜色,所以點了秋草旬味懷石膳,$1180元,和秋草四季懷石膳,$880元,套餐都有前菜、沙拉、生魚片、煮物、烤物、蒸飯、甜點和水果,前菜有栗子燒烤、鮮蝦醋味、鳳螺味噌醬、香魚甘露煮,2種套餐的前菜都一樣,我喜歡鮮蝦醋味,鮮蝦上鋪了一片切的很薄的四季豆,應該是配色吧,鮮蝦下面的才是重點ㄋ,黏黏糊糊的海菜一絲絲的躺在梅醋汁裡,真的很清爽,一點都沒有海菜特殊的海潮味。鳳螺未噌醬的鳳螺有點熬煮的太久,雖然很入味,但是已經沒有鳳螺特有的鮮味了。香魚甘露煮是帶卵的魚肉,口味還不錯,我覺得不像香魚,不知是何種魚。栗子燒烤就是栗子そのまま的擺上來,雖然沒有特別的廖哩,但是栗子本身還蠻甘甜的。

    沙拉的部份就開始有分別了,貴的那個套餐是青蟹山野菜沙拉,便宜的那個是水果沙拉,食材都很新鮮,我不愛吃螃蟹,所以是嘴巴不刁的コウ君解決的,他是說很新鮮啦,我是覺得水果很好吃。



    生魚片的部份也不太相同,貴的那套有鮪魚、旗魚、紅甘、墨魚、赤貝,而便宜的那套跟貴的不同的就是赤貝換成甜蝦,還有生魚片的數量少了些,我覺得那赤貝真的超級好吃的,有貝類的鮮甜和新鮮的脆度,真的超好吃的,甜蝦也很新鮮,就是一整個甜啦,還有它的芥末是用真的芥末去磨成泥的ㄟ,好高興喔!!


    蒸物的部份是清蒸花東深海石斑曼波魚火鍋,那石斑也是有夠好吃的,肥厚的魚皮讓我一直以為是黑參,魚肉的細緻當然更沒話說了。當小姐把曼波魚火鍋端上來時,就跟我們說可以先把曼波魚片拿出來,要吃時再涮一下就好了,否則這樣會煮老掉,所以我們就按照服務生說的做,曼波魚沒有其他的味道,就是很單純的鮮甜而已,湯頭是很濃郁的奶油味,我不愛....所以把生魚片吃剩的芥茉醬油都倒進去,果真合我的胃口哩,吃到最後發現有一片漏網之魚,果真煮很久的曼波魚會像橡皮筋一樣。


    烤物龍蝦海膽燒烤焗烤草蝦,烤龍蝦雖然看起來只有半隻,我卻覺得有一整隻的量ㄟ,可能只是把一半龍蝦殼剝除掉而已,鮮美的龍蝦肉配上濃郁的海膽醬,實在有夠好吃的,用上一整根的醋釀名荷,味道就像我們的甜薑一樣,還真好吃,草蝦用焗烤也不錯ㄋ。




    蒸飯的飯都是糯米飯,只是上面的配料不一樣而已,一個是玉米雞蒸飯,另一個是鮭魚卵蒸飯,因為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所以全部交給コウ君解決,我倒是蠻喜歡它附上的泡菜,傳統日本的蘿蔔漬物,是用黃薑去染色的,這裡的果真很道地,味噌湯裡的配料也超豐富的。




    甜點是茶凍和水果,雖然是很普通的茶凍,但是上面鋪上一些碎開心果粒,還挺用心的,看到別人的食記,發現夏天的是芒果粒+冰淇淋,真好ㄟ....這茶凍讓我覺得這句點並不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